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瑪謝登極的時候二十五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二十九年。他母親名叫約耶但﹐是耶路撒冷人。

2 亞瑪謝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只是心不純全。

3 國權一堅固在他手裡﹐他就把擊殺他父親﹑擊殺前王的臣僕都殺死了。

4 卻沒有將他們的兒子處死;因為照摩西書上律法上所寫﹑永恆主所吩咐的﹑是說:「父親不可因兒子的緣故而死﹐兒女也不可因父親的緣故而死;各人只可因自己的罪而死。」

5 亞瑪謝招集了猶大人﹑按著他們父系的家屬為猶大和便雅憫眾人設立了千夫長百夫長﹐又點閱他們﹑從二十歲和以上的﹑能出去打仗﹑能拿槍或大盾牌的﹑有三十萬精兵。

6 他又用銀子一百擔從以色列招募了十萬有力氣英勇的人。

7 有一個神人來見亞瑪謝﹐說:「王阿﹐不要使以色列軍隊和你一同去﹐因為永恆主不和以色列人任何以法蓮子孫同在。

8 但你如果想要這樣加強自己以爭戰(傳統:但你如果去﹐幹吧﹐奮勇爭戰吧)﹐上帝總會使你顛躓在敵人面前的;因為上帝有能力幫助人﹐也有能力使人顛躓。」

9 亞瑪謝問神人說:「但我給了以色列傭兵隊那一百擔銀子要怎麼辦呢?」神人說:「永恆主能將比這更多的賜給你。」

10 於是亞瑪謝將那從以法蓮來的傭兵隊解散﹐叫他們往自己的地方去;因此他們非常惱怒猶大人﹐便氣忿忿地回自己的地方去了。

11 但是亞瑪謝壯起膽來﹐率領了他的兵眾到鹽谷去﹐擊殺了西珥人一萬。

12 猶大人又生擒了一萬人﹐帶到岩山頂上﹐從岩山頂上扔下去﹐以致他們身體都破裂了。

13 但亞瑪謝所打發回去﹑不許同去作戰的僱傭軍人:竟衝過來侵犯猶大各城﹐從撒馬利亞直到伯和崙﹐擊殺了三千人﹐又掠劫了許多掠物。

14 亞瑪謝擊殺了以東人回來之後﹐同時把西珥的神像也帶來﹐立為自己的神﹐在它們面前叩拜﹐向它們燻祭。

15 因此永恆主向亞瑪謝發怒﹐就差遣一個神言人來見他﹐對他說:「這一族民的神既不能援救自己的人民脫離你的手﹑你為甚麼還尋求他們呢?」

16 神言人向王說話的時候﹐王對他說:「我們何曾立你做參謀呢?你止住﹑別說吧!為甚麼硬要被打死呢?」那神言人就止住了;可又再說:「我知道上帝是定下了主意要滅絕你的﹐因為你行這事﹐不聽我給你出的主意。」

17 猶大王亞瑪謝和群臣商議好了﹐就差遣人去見耶戶的孫子約哈斯的兒子以色列王約阿施﹐說:「來吧;我們在戰場上見面吧。」

18 以色列王約阿施差遣了人去見猶大王亞瑪謝﹑說:「利巴嫩的蒺藜差遣人去見利巴嫩的香柏樹﹐說:『將你的女兒給我兒子為妻吧』;後來有一隻利巴嫩的野獸從那裡經過﹐把蒺藜踐踏了。

19 你心裡說:『嘿﹐你看!我(傳統:你)擊敗了以東人了」﹐你就心高氣傲﹐自以為榮;現在你只好在家裡呆著吧;又為甚麼要惹禍﹐使你覆亡﹐使你和猶大國跟你一同覆亡呢?」

20 亞瑪謝不聽這話;這是出於上帝﹐好將他們交在約阿施手裡的﹐因為他們尋求了以東的神。

21 於是以色列王約阿施就上陣來﹐他和猶大王亞瑪謝就在猶大的伯示麥彼此見面了。

22 猶大人在以色列人面前被擊敗﹐各自逃回家(原文:帳棚)去。

23 以色列王約阿施在伯示麥捉住了亞哈謝(傳統:作『約哈斯』)的孫子約阿施的兒子猶大王亞瑪謝﹐將他帶到耶路撒冷﹐將耶路撒冷的城墻拆個破口﹐從以法蓮門直到角門(傳統:轉門)﹐共四百肘。

24 又將上帝殿裡俄別以東所看守的一切金銀﹑一切器皿﹑和王宮裡的寶物﹑都拿了去﹐又拿了人去做質當﹐回撒瑪利亞去。

25 以色列王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死了以後﹐猶大王約阿施的兒子亞瑪謝還活了十五年。

26 亞瑪謝其餘的事﹑始末不是都寫在猶大和以色列諸王記上麼?

27 自從亞瑪謝轉離而不跟從永恆主以後﹐在耶路撒冷就有人陰謀反叛了亞瑪謝;亞瑪謝逃到拉吉;叛黨打發人跟蹤到拉吉﹐就在那裡將他弒死。

28 人用馬馱他去埋葬在大衛城裡﹐和他列祖同在一處。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