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迦利亞書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迦利亞書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迦利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神託永恆主的話在哈得拉地﹐落到大馬色;因為屬於永恆主的是亞蘭的城市(傳統:人的眼目)﹑和以色列的眾族派。

2 還有交界的哈馬﹐推羅和西頓﹐不管他們有多大的智能。

3 推羅為自己建造了堡障﹐堆積銀子如塵沙﹐精金如街上的泥土。

4 但是你看﹐主必奪取她的產業﹐將她的資財擊落海中﹐她本身呢﹑必被火燒滅。

5 亞實基倫看見必懼怕;迦薩必翻騰﹑非常難過;以革倫必因失所望而蒙羞。王必滅沒於迦薩;亞實基倫必不再有居民。

6 雜種人必住在亞實突;這樣﹑我就剪除了非利士人的驕傲。

7 我必除去他們口中帶血的肉﹐和他們牙齒間可憎的禁物;他們必作為餘剩之民歸於我們的上帝;必像個族系在猶大中;以革倫人必像耶布斯人。

8 我必在我家四圍紮營來抵擋敵軍(或改點母音作:我必在我家四圍紮營作為防衛者)﹐不使人來回經過;不使再有壓迫者從他們身上經過;因為如今我親眼看到了。

9 錫安子民哪﹐盡情快樂吧!耶路撒冷子民哪﹐歡呼吧!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得勝而勝利(與素譯『拯救』一詞同字)!謙卑謙卑地騎著驢﹐騎著驢駒﹑母驢的崽子。

10 他(傳統:我)必砍毀以法蓮的戰車﹐砍死耶路撒冷的戰馬;作戰的弓必被砍拆。他必向列國講和平;他的統治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大河管到地極。

11 錫安哪﹑你﹐你也如此﹐為了和你立的約之血﹑我必將你中間被擄被囚的人從無水坑中釋放出來。

12 被囚而有指望的人哪﹐返回堡砦哦!我今日鄭重地說明:我必加倍地還報你們。

13 我拿猶大做我上弦的弓﹐拿以法蓮做張了弓的箭。錫安哪﹐我必激動你的眾子去攻擊希臘的眾子(傳統:你的眾子﹑希臘阿)﹐使你如勇士的刀劍。

14 永恆主必顯現在他們以上;他的箭必射出如閃電;主永恆主必吹號角﹐乘南方的旋風而行。

15 萬軍之永恆主必圍護他們;他們必喫喝﹐必踐踏甩機;必喫喝鬧嚷嚷﹑如同喝酒;盛滿滿如血祭碗﹐濕透著血如同祭壇角。

16 當那日﹑永恆主他們的上帝必使他們勝利(與『拯救他們』一詞同字)﹐他必牧養他的人民如同群羊一般;因為他們必像冠冕上的寶石在他的土地上閃閃發光(或譯:高舉)。

17 哦﹐他們的俊美何等的光采!他們的美麗何其耀目阿!五穀使壯丁精力旺盛﹐新酒使處女容光煥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