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哈該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哈該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哈該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利烏王第二年﹑六月一日﹑永恆主的話由神言人哈該經手﹑向撒拉鐵的兒子﹑猶大省長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說:

2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這人民說:重建永恆主之殿的時候還沒有到(稍加點竄翻譯的)。」

3 於是永恆主的話就由神言人哈該經手而來﹑說:

4 『這殿荒廢無鑲蓋﹐而你們自己到住在有鑲蓋的房屋:難道這就是這樣作的時候麼?

5 如今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你們要用心想想你們所行的。

6 你們撒種﹐倒撒的多﹐收入的卻少;你們喫﹐卻喫不飽;喝﹐卻喝不足;有得穿﹐卻穿不暖;得了工錢﹐卻把工錢裝到刺破的口袋裡!

7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你們要用心想想你們所行的。

8 你們要上山地取木料﹐以重建這殿;我就因此喜悅﹐並且得榮耀:這是永恆主說的。

9 你們向慕著多﹐你看﹐卻得的少;你們收到家裡﹐我給吹去。為甚麼?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因為我的殿荒廢﹐而你們各人卻逕為自己的房屋奔跑阿。

10 故此﹑為了你們的緣故﹑天就停降雨露﹐地也停生土產。

11 我呼叫乾旱(與上『荒廢』一詞同字根)臨到了地上山岡﹐臨到五榖﹑新酒﹑新油﹑和土地的出產﹐臨到了人類﹑牲口﹑以及人手所勞碌得來的一切東西。」

12 那時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以及所有剩下的人民﹑都聽從了永恆主他們的上帝的聲音﹑和永恆主他們的上帝所差遣的神言人哈該的話;人民也在永恆主面前都存著敬畏的心。

13 永恆主的使者哈該將永恆主的使命對人民說:「永恆主發神諭說:是我與你們同在。」

14 永恆主激動了撒拉鐵的兒子猶大省長所羅巴伯的心(希伯來文:靈)﹐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的心(希伯來文:靈)以及所有剩下的人民的心(希伯來文:靈)﹐他們就來﹐從事於重建為萬軍之永恆主他們的上帝之殿的工作。

15 那時正在六月二十四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