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迦利亞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迦利亞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迦利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利烏王二年八月﹑永恆主的話傳與易多的孫子比利家的兒子神言人撒迦利亞﹑說:

2 「永恆主向你們列祖大大震怒。

3 如今你要對人民說: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你們要回轉來歸我﹐我就轉而向你們:這是萬軍之永恆主說的。

4 不要像你們列祖;從前的神言人呼叫他們說:『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你們要回轉離開你們的壞行徑﹑壞作為』。他們卻不聽﹐不側耳聽我:永恆主發神諭說。

5 你們列祖在哪裡呢?那些神言人能永遠存活著麼?

6 但是我的話﹑我的律例﹑就是我所吩咐我僕人眾神言人的﹑豈不是趕上而捉住了你們列祖﹐以致他們回轉來﹑說:萬軍之永恆主定意怎樣照我們的行徑和作為來辦我們﹐他已經照樣辦我們」?

7 大利烏二年十一月﹑就是細罷特月﹑二十四日﹑永恆主的話傳與易多的孫子比利家的兒子神言人撒迦利亞﹑說:

8 我夜間觀看﹐忽見一個人騎著紅馬﹐站在窪地的桃金孃樹中間;他後面還有紅馬﹑粟色馬﹑和白馬。

9 我對那跟我說話的天使說:『主阿﹐這些是甚麼?』那跟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我要指示你這些是甚麼。』

10 那站在番石榴樹中裡間的人說:「『這是奉永恆主差遣在遍地走來走去的。」』

11 那些騎馬的對站在番石榴樹中裡間永恆主的使者說:「『我們已在遍地走來走去﹐﹑見全地都安息平靜。」』

12 於是永恆主的使者應聲地說:『萬軍之永恆主阿﹐對你這七十年所惱怒的耶路撒冷和猶大諸城市你還不施憐憫﹑要到幾時呢?』

13 永恆主就用溫良安慰的話回答那跟我說話的天使。

14 那跟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你要宣告說﹐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我妒愛著耶路撒冷﹑妒愛著錫安﹑大發熱情妒愛。

15 我大大惱怒列國﹐那些安逸懶散﹑不可一世的國家;因為我只稍微惱怒我人民﹐他們竟助長了我所降的災禍。

16 因此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我懷著憐憫的心回到耶路撒冷;我的殿必重建於其中﹐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準繩必拉開在耶路撒冷之上。

17 你要再宣告說: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我的城市必再漲溢著昌盛興隆的景象;永恆主必再安慰錫安﹐必再揀選耶路撒冷。』」

18 (希伯來文經卷作亞:2:1)我舉目觀看﹐忽見有四個角。

19 我就問那跟我說話的天使說:「這些是甚麼?」他回答說:「這些就是那使猶大以色列和耶路撒冷四散的角。」

20 永恆主又指著四個匠人給我看。

21 我說:「這些人來作甚麼?」他告訴我說:「他們就是那使猶大四散的角﹐使人(稍經點竄翻譯的)不敢抬頭的;這些匠人來﹑使列國驚惶﹐打下列國的角﹐就是那曾舉起角來牴觸猶大地﹑使它四散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