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瑪拉基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瑪拉基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瑪拉基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神託永恆主的話由瑪拉基(即:『我的使者』的意思)經手傳與以色列。

2 永恆主說:「我愛了你們。」但你們卻說:「你在甚麼事上愛了我們呢?」永恆主發神諭說:「以掃豈不是雅各的哥哥麼?然而我卻愛了雅各﹐

3 而不愛(與『怨恨』一詞同字)以掃:我使以掃的山地荒涼﹐將他的地業交給曠野的野狗。

4 以東若說:「我們現在雖被毀壞﹐卻必重建廢墟」﹐萬軍之永恆主卻這麼說:「他們儘管建造﹐我卻必拆毀﹐直到他們被叫做邪惡之境地﹑永恆主永遠惱怒的人民。」

5 你們必親眼看見﹐而親自說出:「永恆主在以色列境地之上被尊為至大。」

6 「藐視我名的祭司阿﹐萬軍之永恆主對你們說:兒子孝敬父親﹐奴僕敬畏主人。我既是做父親﹐我在哪裡得到孝敬呢?我既是做主人﹐我在哪裡得到敬畏呢?而你們竟說:『我們在甚麼事上藐視你的名呢?』

7 將污穢的食物供獻在我的祭壇上﹑而你們竟說:『我們在甚麼事上污瀆了你呢?』──這就等於因你們心裡說:永恆主的桌子是可藐視的了!

8 你們將瞎眼的牽來獻為祭牲﹐這不算為壞事(或譯:沒關係)麼?你們將瘸腿的有病的牽來獻上﹐這不算為壞事(或譯:沒關係)麼?帶你獻給你的省長吧﹐他哪能喜悅你﹐哪能看得起你的情面呢?萬軍之永恆主說。

9 如今試求上帝的情面﹑好讓他恩待我們吧!這不配的祭獻若出於你們的手﹐他哪能。這妄獻的事﹐﹑既由你們經手﹐﹑他豈能看你們的情面麼?這一些是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0 哦﹑巴不得你們中間有人把殿門關上﹐免得你們在我祭壇上白燒了火﹐萬軍之永恆主說:我不喜愛你們﹐我不從你們手中收納供物。

11 因為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我的名在列國中乃為至大;而在各處﹑必有所燻獻有所供獻潔淨之物於我的名;因為我的名在列國中乃為至大﹐萬軍之永恆主說。

12 而你們呢﹑卻褻瀆我的名(希伯來文:它)──這就等於你們人裡說:主的桌子是污穢的﹐而其(此處原有『其果子』一詞與『可藐視』一詞甚相似;今略之)食物是可藐視的了!

13 你們還心裡說:『哼﹐多麼膩阿!』遂嗤之以鼻!萬軍之永恆主說。你們將被搶奪過的﹑瘸腿的﹑有病的帶來﹐獻為供物﹐我哪能從你們手中收納這個呢?永恆主說。

14 可咒詛阿﹑行詐騙的人!他的群中有公的;他也許過願了﹐卻用有損壞的祭獻給主!其實我是至大的王﹐萬軍之永恆主說:我的名在列國中是可畏懼的阿。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