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瑪拉基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瑪拉基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瑪拉基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如今眾祭司阿﹐這命令是給你們的。

2 你們若不聽﹐若不放在心上﹑不將榮耀歸與我的名﹐萬軍之永恆主說﹐我就降咒詛於你們中間;我必咒詛你們的福分;事實上﹑因你們不放在心上﹐我已經給以咒詛了。

3 看吧﹐我必叱責你們這種類﹐把你們節期祭牲的糞抹在你們臉上﹐(希伯來文作『他』字)就把你們拋到處罰地(希伯來文作『它』字)去。

4 你們便知道是我傳了這命令給你們﹐使我的約﹑跟利未立的﹑得以長存:這是萬軍之永恆主說的。

5 我的約跟他立的:另一方面有生命與福利──我將這兩樣賜給他:另一方面有敬畏的心──他敬畏我﹐畏懼我的名。

6 對的禮節規矩在他口中﹐不義的話不在他嘴裡;他以平和正直與我同行﹐使許多人回轉﹑離開罪孽。

7 因為祭司嘴裡應當保存著知識﹐人也應該從他口中尋求禮節規矩﹐因為他是萬軍之永恆主的使者。

8 但你們卻偏離了正路﹐使許多人在禮節規矩上跌倒;你們破壞了我與利未所立的約:永恆主說。

9 故此我﹑我也使你們被眾民藐視﹐看為下賤﹐因為你們沒有謹守我的道路﹐竟在禮節規矩上瞻徇情面。」

10 豈不是我們都有同一位父麼?豈不是同一位上帝創造了我們麼?為甚麼我們各人對弟兄不忠實﹐瀆犯了上帝與我們列祖所立的約呢?

11 猶大人不忠實﹐遂致在以色列和耶路撒冷之中行了可厭惡的事;因為猶大人褻瀆了永恆主之聖別﹑就是永恆主所愛的﹐去娶事奉外人之神的女子為妻。

12 願行這事的﹑無論是鼓動的﹑是附和的﹑連那獻供物給萬軍之永恆主的﹑願永恆主都把他從雅各的帳棚(或譯:家)剪除掉。

13 以下這樣的事你們又行了。你們將妻子的眼淚哭泣和唉哼﹑遮蓋了永恆主的祭壇﹐因為永恆主不再垂顧供物﹐不再喜悅從你們手中收納。

14 你們還問說:「為甚麼呢?」那是因為永恆主在你和你幼年所娶的妻之間作證婚者阿:她是你的配偶﹐是你盟約之妻﹐你卻對她不忠實。

15 一個還剩有靈性的人是不會這樣行的。那一個是誰?就是一個尋求屬神之種的阿(經文殘缺﹐意難確定)。故此要謹守你們的靈性﹐不可對你幼年所娶的妻不忠實。

16 因為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說:「我(傳統:他)恨惡休妻的事﹐也恨惡人以強暴取得妻子(希伯來文作『遮蓋服裝』)」﹐萬軍之永恆主說。故此要謹守你們的靈性﹐不可有不忠實的行為。」

17 你們用你們的話使永恆主厭倦了;你們還說:「我們在甚麼事情上使他厭倦呢?」那就是因為你們說:「凡行壞事的﹑在永恆主看來都是善﹐他並且喜愛他們。」或是說:「公義的上帝在哪裡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