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迦利亞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迦利亞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迦利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利巴嫩哪﹐開門哦﹐任火燒滅你的香柏樹哦!

2 松樹阿﹐哀號哦!因為香柏樹倒下來了﹐壯麗的全毀啦!巴珊的橡樹阿﹐哀號哦!因為茂密(或譯:破斯喇)樹林倒下來了!

3 聽阿﹐有牧民者的哀號聲呢!因為他們的壯麗全毀啦!聽阿﹐有少壯獅子的哮叫聲呢!因為約但河旁的叢林全毀啦!

4 永恆主我的上帝這麼說:「這定被殺戮的羊群﹑你務要牧養。

5 那些買了他們的﹑殺戮他們﹐而被算為無罪;那賣了他們的則說:『願永恆主受祝頌﹑使我致富』;而『牧養』他們的竟不顧惜他們。

6 因此我必不再顧惜這地的居民﹐永恆主發神諭說。看吧﹐我必將人各交於其牧民者(傳統:其鄰舍)手中﹐各交於其王手中。他們必砸毀這地;我必不援救人脫離他們的手。」

7 於是我替販賣群羊的人(傳統:群羊中最困苦的)牧養這定被殺戮的羊群。我取了兩根杖:一根我給叫做『溫和愉快』﹐一根我給叫做『聯繫和諧』;這樣﹑我就牧養了群羊了。

8 一個月之內我抹除了那三個牧民者;因為我的心厭煩他們﹐他們的心也憎嫌了我。

9 我就說:「我不牧養你們了;那將要死的﹑由他死吧;那將要被抹除的﹑由他被抹除吧;那些餘剩的﹑由他們彼此喫彼此的肉吧。」

10 我把我的棍杖﹑『溫和愉快』﹑折斷了﹐表示要廢棄我的約﹑就是我跟萬族之民所立的。

11 就在那一天那約就廢棄了;這樣﹑那些販賣群羊的人(傳統:群羊中最困苦的)﹑就是那些觀看我的﹑就知道所說的是永恆主的話了。

12 於是我對他們說:「你們若以為好﹐就給我工價;不然﹐也就罷了。」他們就稱了三十錠銀子﹑作為我的工價。

13 永恆主吩咐我說:「要」把人所給你估價的高貴價銀「投入銀庫(傳統:窯匠)」。我便將那三十錠銀子投在永恆主殿中銀庫裡丟給窯戶了。

14 我又折斷我的第二根棍杖『聯繫和諧』﹐表示要廢棄猶大和以色列之間的弟兄情誼。

15 永恆主又吩咐我說:「你再取愚妄牧民者的器具。

16 因為你看﹐我在這地興起一個牧民者:被抹毀的﹑他不看顧﹐流蕩(傳統:青年)的﹑他不尋找﹐受折傷的﹑他不醫治﹐能自立的﹑他不供養﹐而肥壯者的肉﹑他反而喫掉﹐甚至牠們的蹄子﹑他也撕裂!

17 有禍阿﹐無用的牧民者!撇棄羊群的!刀劍必擊打他的膀臂﹐擊打他的右眼!他的膀臂必枯槁瘦削﹐他的右眼必昏暗失明!」(接續亞:13:7-9)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