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迦利亞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迦利亞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迦利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萬軍之永恆主的話傳那與我說:

2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我妒愛錫安﹐大發妒愛熱情;我一發烈怒而妒愛她。

3 永恆主這麼說:我要返回錫安﹐住在耶路撒冷中間;耶路撒冷必稱為『忠信之城』;萬軍之永恆主的山必稱為『聖山』。

4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將來必再有年老男人和年老婦人在耶路撒冷的廣場上坐著;因為年紀大﹑個個都有扶杖在手。

5 城裡的廣場必滿有男孩女孩在廣場上玩兒。

6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當那些日子﹑這事在餘剩人民眼中既看為希奇﹐難道在我眼中也看為希奇?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

7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拯救我人民從日出之地﹑日落之地﹑出來。

8 我必將他們領來﹐讓住在耶路撒冷中間;他們要做我的子民﹐我呢﹑要做他們的上帝﹐都憑著忠信和義氣的。」

9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當萬軍之永恆主的殿奠了根基﹑以便建造殿堂的日子﹐你們這些在當日聽見了神言人親口說出這些話的人哪﹐你們的手務要剛強!

10 因為那些日子以前﹑人的工價都得不著﹐牲口的工價也沒有;並且因有敵人的緣故﹑出入也不安全;因為我使眾人都互相攻擊。

11 但如今呢﹑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待這餘剩的人民必不像從前的日子那樣了。

12 因為必有平安興隆之撒種;葡萄樹必結果子﹐地必生出出產﹐天必降下甘露;我必使這餘剩的人民擁有這一切所有之福。

13 猶大家和以色列家阿﹐你們從前怎樣在列國中成為可咒詛的﹐我也必怎樣拯救你們﹐使你們成為蒙祝福的樣本。你們不要懼怕;你們的手務要剛強。」』

14 因為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你們列祖惹了我震怒時﹐我怎樣定意降禍於你們﹐並不改變心意﹐萬軍之永恆主說的﹐

15 如今在這些日子﹑我也照樣再行定意降福與耶路撒冷和猶大家;你們不要懼怕。

16 你們所應當行的乃是以下這些事;你們各人要和鄰舍說真實話﹐在城門口要行真正而促致和平的判斷。

17 誰都不可心裡圖謀壞事以害鄰舍﹐不可愛起假誓;因為這一切事我都恨惡: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8 萬軍之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19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四月的禁食和五月的禁食﹑七月的禁食和十月的禁食﹑都要變為猶大家高興歡喜的日子和快樂的節期;但是(或譯:所以)真實與和平你們總要喜愛。」』

20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將來必有萬族之民和多城的居民還要來到;

21 這一城的居民必去見另一城的居民說:『我們總要趕快去求永恆主的情面﹐去尋求萬軍之永恆主哦!讓我去吧!也讓我吧!』

22 必有許多外族之民和強盛之國要前來﹐在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永恆主﹐求永恆主的情面。

23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當那些日子列國說各樣語言的人之中十個人必拉住一個猶大人的衣邊﹑說:『讓我們和你們一同去吧!因為我們聽說上帝與你們同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