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西番雅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西番雅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西番雅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禍阿﹐這叛逆的城﹑被血污染﹑欺負人的城阿!

2 她不聽主的聲音﹐不接受管教;她不倚靠永恆主﹐不親近她的上帝。

3 她中間的首領是吼叫的獅子;她的審判官是晚上的豺狼﹐一點啃骨肉也不留到早晨。

4 她的神言人是鹵莽詭詐的人;她的祭司褻瀆聖的所在﹐對禮節規矩橫加蹧蹋。

5 永恆主滿有公義在她中間;他不作非義之事;他天天早晨顯出他的公平﹐其光並無不繼;但不義的人卻不知羞恥。

6 「我剪滅了列國;他們的城角樓荒涼;我使他們的街道荒廢﹐全無經過的人;他們的城市被毀壞﹐沒有一人﹐沒有居民。

7 我心裡想著說:她一定會敬畏我﹐會接受管教;對我所發給她的一切命令一定會目不轉睛而注視的(傳統:她的居所是一定不會被割斷的)﹐哪知他們卻變本加厲使他們一切行為都腐化呢!」

8 永恆主發神諭說:「由此看來﹐你們要等候著我﹐等有一天我起來作證(傳統:起來掠奪)。因為我已決定聚集列邦﹐招聚列國﹐將我的盛怒﹑我猛烈的怒氣﹑都倒在他們身上;因為在我的妒憤中全地都必被燒滅。

9 「因為那時我必改變萬族之民﹐使他們有清潔的口﹐他們都呼求耶和華的名﹐並肩來事奉他。

10 從古實河外那些懇求我的﹑我那被分散的子民﹑必帶供物來獻與我。

11 「當那日﹑你必不因你的任何行為﹑就是你背叛了我而行的﹑而感到慚愧;因為那時我必從你中間除掉你那耀武揚威的驕傲者﹐而在我聖山上你必不再昂然高傲。

12 我卻要在你中間留下困苦貧寒的人民;他們必避難於我耶和華名內;

13 以色列所剩下的人﹑必不行非義之事﹐不說謊言;他們口中必不見有詭詐的舌頭;因為他們必得喫草﹑必得躺臥﹐也沒有人驚嚇他們。」

14 錫安的子民哪﹐歡呼哦!以色列阿﹐吶喊哦!耶路撒冷的子民哪﹐滿心歡喜快樂哦!

15 永恆主已除掉那些判罰你﹑已掃除你的仇敵。永恆主在你中間﹑作以色列的王(傳統:以色列的王永恆主在你中間)﹐你必不再懼怕(有古卷作:見)災禍。

16 當那日﹑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錫安哪﹐不要懼怕!你的手不要軟下去!

17 永恆主你的上帝在你中間是行拯救的勇士;而他必因你而高興歡喜﹐使你日新於他愛中(傳統:他必靜默無聲於他愛中)﹐還要因你而踴躍歡呼﹐

18 像在制定節期的日子一樣(傳統意難確定。參何:12:9)。我必撿起災禍﹑使它離開你;我必舉起羞辱﹑使它離開你(經文有殘缺﹐意難確定)。

19 看吧﹐那時我必懲辦一切苦待你的人;我必拯救那瘸著走路的﹐招聚那被趕散的;在羞愧中的我必使他們在全地上得稱讚﹑有名聲。

20 那時我必將你們帶來﹐那時我必招聚你們;因為我在你們眼前恢復你們的故業時我必使你們在地上萬族之民中有名聲﹑得稱讚」:這是永恆主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