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上帝給挪亞和他的兒子祝福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全地!

2 地上各樣的走獸﹑空中的各樣飛鳥﹑以至於爬在地上的各樣動物和海裡各種魚﹑都要懼你們怕你們:牠們都是交在你們手中的。

3 一切活的動物﹑都可以做你們的食物﹐正如我將菜蔬的青葉子都給了你們一樣。

4 惟獨帶生命的肉﹐就是帶血的肉﹐你們卻不可喫。

5 實在的﹐流你們的血﹑流你們牲命之血的罪﹐我總要討罰的;我要是向各樣的走獸討罰:向人的手﹑向每一個人兄弟的手﹑討罰那害人牲命的罪。

6 「使人流血的﹑人也必使他流血;因為上帝造人﹑是按自己的形像造的。

7 你們呢﹑要繁殖增多﹐在地上孳生而增多。」

8 上帝對挪亞和跟挪亞在一起的兒子們說:

9 「看哪﹐我同你們﹑以及你們以後的苗裔﹑堅立我的約;

10 也同──跟你們在一起各樣有生命的活物﹑飛鳥﹑牲口﹐以及跟你們在一起的地上各樣走獸﹐儘所有從樓船裡出來的﹐地上各樣走獸──都堅立我的約。

11 我要同你們堅立我的約:凡有血肉的必不再被洪流的水剪滅﹐也不再有洪水來毀壞大地。」

12 上帝說:「在我與你們之間﹐以及同你們在一起﹑各樣有生命的活物之間﹐我所訂立的約的憑證﹐存在永世代的﹐就是以下這個:

13 我把我的虹霓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以做我和大地之間的約的憑證。

14 將來我使雲彩遮蓋大地的時候﹐就有虹霓要出現在雲彩中;

15 那麼我就要記起我的約﹐就是跟在我與你們之間﹑與各樣有生命的活物﹑就是凡有血肉的﹑之間﹑所立的;水就不再成為洪水﹐來毀滅凡有血肉的了。

16 將來有虹霓在雲彩中﹐我要觀看它﹐來記起一個永世的約﹐就是在上帝與各樣有生命的活物﹑與地上凡有血肉的﹑之間﹑所立的。

17 上帝對挪亞說:「這就是在我與地上凡有血肉的之間﹑我所堅立的約的憑證。」

18 挪亞的兒子﹑從樓船出來的﹑是閃﹑含﹑雅弗;含是迦南的父親。

19 這三個人是挪亞的兒子;全地的人口是從這三人散布出來的。

20 種地人挪亞是最先栽了葡萄園的。

21 他喝了酒﹐喝醉了﹐就在帳棚中赤著身子。

22 迦南的父親含看見自己父親的下體﹐就告訴在外邊的兩個兄弟。

23 於是閃和雅弗拿件方塊外披﹐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倒退著走﹐去把他們父親的下體蓋上;他們的臉向外﹐沒有看見他們父親的下體。

24 挪亞醒了酒﹐知道他小兒子向他所作的事﹐

25 就說:「迦南該受咒詛;他必給他的弟兄做奴僕的奴僕。」

26 又說:「願永恆主給閃的帳棚祝福(或譯:永恆主閃的上帝是當受祝頌的);願迦南做閃的奴僕。

27 願上帝使雅弗擴展;使雅弗在閃的帳棚裡居住;願迦南做他的奴僕。」

28 洪水以後﹐挪亞又活了三百五十年。

29 挪亞在世的日子共有九百五十年﹐然後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