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上帝記起挪亞來﹐也記起那些同挪亞在樓船裡的一切走獸﹑一切牲口;上帝叫風吹過地上﹐水就漸漸消退。

2 深淵的泉源和天上的罅隙都閉塞了﹐傾盆大雨也從天上止住了。

3 水從地上不斷地退去;過了一百五十天﹐水就消減。

4 七月十七日﹑樓船停在亞拉臘山間。

5 水又不斷地消減﹑直到十月;十月初一日﹑山頂都現出來了。

6 過了四十天﹐挪亞打開他所造的樓船的窗戶;

7 放了一隻烏鴉出去。烏鴉出去﹐飛來飛去﹐直到水在地上都乾了。

8 他又放了一隻鴿子出去﹐要看看水從地上退了沒有。

9 但那鴿子卻找不著腳掌停息的地方﹐就回到樓船挪亞那裡﹐因為遍地上還都是水;於是挪亞伸手拿鴿子﹐接進樓船。

10 他又等了七天﹐再把鴿子從樓船放出去。

11 到了晚上的時候﹐那鴿子飛進挪亞那裡;嘴裡竟叼著新擰下的橄欖葉呢!挪亞這纔知道水從地上都退完了。

12 挪亞又等了七天﹐又把鴿子放出去﹐鴿子就永不再回來了。

13 當挪亞六百零一歲的時候﹐正月初一日﹐水在地上都乾了;挪亞撤去樓船的蓋兒一觀看﹐阿﹐地面都乾了。

14 二月十七日﹐地就都乾了。

15 那時上帝告訴挪亞說:

16 「你要出樓船﹐你和你妻子﹐兒子﹑和兒媳婦都要同你出來。

17 和你在一起凡有血肉的各樣活物﹐飛鳥﹑獸類﹑和爬在地上的各樣爬行動物﹐你都要帶出來﹐牠們好在地上滋生﹐在地上生殖而繁多。」

18 於是挪亞就出來﹐他兒子﹑妻子﹑和兒媳婦﹑都同他出來:

19 各樣走獸﹑各樣動物﹑各樣飛禽﹑和地上各樣昆蟲﹑各從其類﹐都出了樓船。

20 挪亞給永恆主築了一座祭壇﹐取了各樣潔淨的牲畜﹑各樣潔淨的飛禽﹑獻在壇上做燔祭。

21 永恆主聞了那怡神的香氣﹐就心裡說:「我必不再因人的緣故而咒詛土地﹐雖然人從年幼時心裡所計劃的就是壞事;我也不再照我所剛行的來擊滅眾生了。

22 儘地所有的日子﹐播種收割﹑寒暑冬夏﹑白晝黑夜﹑就永不停息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