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是永恆主上帝所造的﹐田野一切的活物惟有蛇最更狡猾。蛇對女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上帝真地說過你們都不可喫麼?」

2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都可以喫;

3 惟獨園子當中那棵樹的果子﹐上帝卻真地說過:『不可以喫﹐也不可摸﹐免得死亡。』」

4 蛇對女人說:「你一定不會死:

5 因為上帝知道你們喫的日子﹑你們的眼睛就開朗﹐你們就像上帝一樣﹐曉得分別善惡(或譯:好壞)。」

6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做食品似乎好喫﹐又悅人眼目﹐而且可喜愛﹑能使人有智慧﹐就摘取那果子來喫了﹐又給她丈夫一齊喫﹐她丈夫也喫了。

7 二人的眼睛就開朗了﹐纔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縫了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作圍裙。

8 天晚起了涼風﹐永恆主上帝在園中走走﹐那人和妻子聽見永恆主上帝的聲音﹐就藏在園子裡的樹木中﹐躲避永恆主上帝的面。

9 永恆主上帝呼喚那人說:「你在哪裡?」

10 他說:「我聽見你的聲音在園中﹐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起來。」

11 永恆主上帝說:「誰告訴你你赤身露體呢?我吩咐你不可喫的樹上果子﹐莫非你喫了麼?」

12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了我﹐我就喫了。」

13 永恆主上帝對女人說:「你幹的甚麼事阿?」女人說:「是蛇誘騙了我﹐我纔喫了。」

14 永恆主上帝對蛇說:「你既作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口一切野獸更重。你必用肚子走路﹐儘你一生的日子喫土。

15 我要使你和女人之間有仇恨﹐你的後裔和她的後裔之間也必有仇恨;她必重傷你的頭﹐你必重傷她的腳跟。」

16 對那女人呢﹐永恆主上帝說:「我必定增多你懷孕的疼痛;你必在疼痛中生兒女;你必戀慕(或譯:回歸)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

17 對亞當(或譯:那人)永恆主上帝則說:「你既聽了妻子的話﹐喫那樹上的果子﹐就是我吩咐你說:『不可喫』的﹐那麼土地就必因你的緣故而受咒詛;儘你一生的日子你必勞苦(或譯:疼痛)﹐纔能從土地得喫的;

18 土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必喫田間的菜蔬;

19 你必汗流滿面﹑纔得喫食﹐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由土取出來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20 那人給他的妻子起名叫夏娃(即『生命』的意思)﹐因為她是眾生之母。

21 永恆主上帝為亞當(或譯:那人)和他的妻子作了皮褂子給他們穿。

22 永恆主上帝說:「看哪﹐那人既像我們中間的一個﹑曉得分別善惡(或譯:好壞);現在恐怕他伸出手來﹑也摘取生命樹的果子喫﹐就永遠活著。」

23 永恆主上帝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土地;原來自己倒是從土地被取出來的。

24 於是把那人趕逐出去﹐又在伊甸園東邊安設(或譯:叫他住在伊甸園東邊﹐又安設)基路伯拿著發火燄的旋轉劍﹐來把守生命樹的路。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