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當和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生了該隱﹐便說:「由於永恆主的庇佑我得了一個男兒」;

2 她又生了該隱的兄弟亞伯。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種地的。

3 過了許多日子﹐該隱帶了地裡的果實為供物(或譯:禮物)獻給永恆主。

4 亞伯也帶了他羊群中那些頭一胎生的﹑和羊的脂肪來獻上。永恆主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

5 卻沒看中該隱和該隱的供物。該隱就極惱怒﹐變了臉色。

6 永恆主對該隱說:「你為甚麼惱怒?你臉色為甚麼變了呢?

7 假使你行得對﹐哪有不抬起頭來的?你若行得不對﹐罪就伏在門前了;它渴想要引誘你﹐你卻要管制它!」

8 該隱對他的兄弟亞伯說:「我們出去到田間吧。」二人正在田間﹐該隱就起來打他的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9 永恆主對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哪裡?」他說:「我不知道。」我﹐我哪是看守我兄弟的呢?」

10 永恆主說:「你幹了甚麼事?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叫呢。

11 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收取了你兄弟的血了;如今你﹐你是受咒詛﹑須離開這地的。

12 你種地﹐地必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於地上。」

13 該隱對永恆主說;「我的罪罰太重﹐過於我所能擔當的。

14 你看﹐你今日趕逐我離開這地﹐叫我自己躲藏﹐不得見你的面﹐我就會流離飄蕩於地上;那麼凡遇見我的就會殺我了。」

15 永恆主對該隱說:「既然如此﹐凡殺該隱的就須遭報七倍。」永恆主便給該隱立個記號﹐免得遇見他的人擊殺他。

16 於是該隱從永恆主面前走開﹐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即『飄蕩』的意思)之地。

17 該隱和妻子同房﹐妻子就懷孕。生了以諾。該隱建造了一座城;就按他兒子的名﹑給那城起名叫以諾。

18 以諾生以拿﹐以拿生米戶雅利﹐米戶雅利生瑪土撒利﹐瑪土撒利生拉麥。

19 拉麥娶了兩個妻子﹐一個名叫亞大﹐另一個名叫洗拉。

20 亞大生雅八;雅八就是住帳棚牧養牲畜之人的祖師。

21 雅八的兄弟名叫猶八;猶八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師。

22 洗拉也生了土八該隱﹐就是打造各樣銅鐵利器的;土八該隱的妹子是拿瑪。

23 拉麥對他兩個妻子說:「亞大洗拉阿﹐聽我的話;拉麥的妻子阿﹐側耳聽我所說的:人傷了我﹐我把他殺了;少年人擊傷了我﹐我把他殺害;

24 人殺該隱﹑若須遭報七倍;那麼若殺拉麥﹐就須遭報七十七倍了!」

25 亞當又和妻子同房﹐妻子就生了一個兒子﹐並給他起名叫塞特﹐意思是說:「上帝給我立了另一個後裔來代替亞伯﹐因為該隱殺了他。」

26 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他就給兒子起名叫以挪士(即『人』的意思):這人是最先(或譯:那時人纔開始)呼求永恆主之名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