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後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們知道這地上的帳篷式房屋若拆毀了﹐我們就可以從上帝得到建築物﹐非人手所造的﹑永世的在天上的房屋。

2 我們在這帳篷裡呻吟歎息﹐切慕我們屬天的住所﹑多給我們穿上一件;

3 如果真地穿上﹐就不至於赤著身子了。

4 我們在這帳篷裡的人呻吟歎息﹐背負重擔﹐並非意願脫下﹐乃是願意多穿上一件﹐好叫這能死的給生命所吞滅。

5 那造就我們以應此變化的乃是上帝;他先將聖靈做質定賜給我們。

6 所以我們時常放膽無懼﹐曉得住在身內﹑便是出外離開了主;

7 〔因為我們是憑著信仰而行﹐不是憑著眼見〕;

8 我們放膽無懼﹐更樂意地出外離身﹐與主同住。

9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或是出外離身﹐我們都懷著大志﹑要讓主喜歡。

10 因為我們眾人都必須在基督的審判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照他所習行的﹑或好或壞﹑得回由身體所作的事。

11 所以我們既曉得主是可畏懼的﹐便勸人相信。我們在上帝面前顯然無隱;我盼望在你們的良知裡也顯然無隱。

12 我們不是再向你們推薦自己﹐乃是給你們有為我們誇口的機會﹐好使你們對那憑外貌不憑內心而誇口的人有可對付。

13 我們如果瘋癲﹐乃是為著上帝;如果神志清明﹐乃是為著你們。

14 基督的愛催迫著我們;我們斷定:一個人既替眾人死了﹐眾人就都是死了。

15 他替眾人死﹐是要叫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要為那替他們死而得甦活起來的﹑活。

16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再按人的肉體認識人了;縱使曾按肉體認識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識他了。

17 所以人若在基督裡﹐他就是新創造的人:(或譯:就有個新的創造)舊生活已經過去﹐新生活開始了!

18 一切都是由於上帝;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跟他自己復和﹐又將復和的職分賜給我們。

19 這就是說﹐在基督裡﹑上帝叫世人跟他自己復和﹐不將他們的過犯算在他們賬上﹐又將這復和之道託付了我們。

20 所以我們替基督做大使﹐彷彿是上帝藉著我們來勸勉。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跟上帝復和吧。

21 他叫那不認識罪的替我們成了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上帝之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