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後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巴不得你們容忍我一點兒愚氣;實在的﹐你們該容忍我。

2 我以上帝的妒愛妒愛你們﹐把你們許配了一位獨一的丈夫﹐好把你們做貞潔的童女獻與基督。

3 我只怕你們蛇怎樣用牠的狡猾誘惑了夏娃﹐你們的心意怎樣敗壞﹑失去了忠於基督的純一心(有古卷加:『和貞潔』一語)。

4 倘若有人來﹐宣傳另一個耶穌﹑是我們所沒宣傳過的﹐或是你們領受了另一個不同的靈﹑是你們所沒領受過的﹐或是另一個不同的福音﹑是你們所沒接受過的﹐你們容忍他﹐好阿!

5 不過我想我絲毫也沒有趕不上那些超等的『使徒』。

6 在話語上我縱然外行﹐在知識上我卻不外行;不﹐無論何事﹑無論怎樣﹑我總向你們顯明出來了。

7 我卑抑了自己﹑讓你們升高﹐將上帝的福音傳給你們﹐使你們免費就獲得到﹐是犯了罪麼?

8 我『搶』別的教會﹐取了工價﹐好服事你們!

9 我在你們那裡有缺乏時﹐並沒有累著你們一個人;因為我的缺乏﹑從馬其頓來的弟兄都補足了。我向來凡事自守﹑不連累你們﹐將來也必自守。

10 我指著在我裡面的基督之真誠來說!這誇口﹑在亞該亞地帶﹑是不會在我身上被堵住的。

11 為甚麼呢?是因為我不愛你們麼?上帝知道。

12 但我現在所作的﹑將來還要作﹐好截掉那些願得機會之人的機會﹐使他們在所誇口的事上能被人看出是企圖要跟我們平等。

13 這種人是假使徒﹐是欺詐的工作者﹐是化裝為基督使徒的。

14 這並不希奇:因為撒但(即:魔鬼的別名)自己也化裝為亮光之天使阿!

15 所以他的僕役化裝為正義之僕役﹐也算不了大事阿!他們的結局總會跟他們的行為相等對的。

16 我再說吧﹐不要有人以我為糊塗;縱然如此﹐也要就你們所以我為糊塗的來接納我阿﹐讓我也可以稍微地誇口!

17 我所說的﹐不是依主的權柄而說的;我是好像有愚氣﹑憑著這種誇口的自信來說的。

18 既有好多人以屬肉體之事而誇口﹐我也要誇口。

19 你們既然精明﹐竟喜歡容忍糊塗人!

20 若有人壓制你們做奴隸﹐若有人吞喫你們﹐若有人牢籠你們﹐若有人向你們昂首傲慢﹐若有人打你們的臉﹐你們就容忍他!

21 說句不體面的話吧﹐這樣的事﹐我們就太軟弱作不來了!其實呢﹑憑愚氣說吧﹐誰在甚麼事上大膽﹐我也大膽!

22 他們是希伯來人麼?我也是。他們是以色列人麼?我也是。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麼?我也是。

23 他們是基督的僕役麼?瘋狂地說吧﹐我更是。論勞苦﹑更繁多;論鞭打﹑屢過次數;論坐監﹑更多次;論冒死﹑屢次有。

24 我被猶太人鞭打了五次﹐每次四十下減一下;

25 被棍子打了三次﹐被人用石頭打了一次;遭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裡掙扎著;

26 論旅行﹑屢次有:有江河的危險﹐強盜的危險﹐由同族的危險﹐由外國人的危險﹐在城市的危險﹐在曠野的危險﹐在海中的危險﹐在假弟兄中的危險;

27 辛苦勞碌;論失眠﹑屢次有;論饑渴﹑論絕糧﹑屢次有;論寒冷和赤身──。

28 除了這些外表的事(或譯:除了沒有提起的等等事)﹐還有天天壓著我的職務﹑那為眾教會罣慮的事呢。

29 誰軟弱﹐我不軟弱呢?誰絆跌﹐我不心中燃燒呢?

30 我若不得不誇口﹐就要誇我軟弱的事。

31 主耶穌的父上帝﹑那應當受祝頌萬世無窮的﹑知道我不撒謊。

32 在大馬色﹑亞哩達王的副總督(或譯:『省長』﹐或譯:『土酋』)守衛著大馬色人的城﹑要逮我;

33 我居然被人用大籃子從城牆上窗戶中縋下﹐逃脫了他的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