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後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們哪是再開始推薦自己呢?難道我們還像有些人需要人的薦書給你們﹐或是你們的薦書給人麼?

2 你們﹑就是我們的書信﹐寫在我們心上﹐給眾人所知道所誦讀的。

3 而你們也顯明了你們就是基督的書信﹐由我們做僕役遞送的;不是用墨寫﹐乃是用永活上帝的靈;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質的心版上。

4 我們藉著基督對上帝有這樣的深信﹐

5 並不是說我們憑著自己能彀以甚麼事為出於自己。我們之所以能彀的﹑乃是出於上帝;

6 他使我們能彀做新的約之僕役:不是文字上的約﹐乃是靈的約;因為文字能害死人﹐靈卻能使人活。

7 那屬致死職事的制度(與『服役』『戰事』一詞同字)﹑用文字刻在石頭上的﹑尚且帶著榮光而立﹐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臉上的榮光〔雖那榮光漸漸消逝〕﹑人也不能定睛看他的臉﹐

8 何況靈的職事豈不更要帶著榮光麼?

9 引致定罪的職事尚且有榮光﹐引致稱義的職事就越滿溢著榮光了。

10 那從前得榮光的﹑因這超越的榮光﹑在這一端上就算不得有榮光了。

11 那漸漸消逝的制度若是通過榮光而立﹐這長存的就越發帶著榮光了。

12 所以我們既有這樣的盼望﹐就抱著大膽無懼的精神﹐

13 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使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漸漸消逝的榮光的結局。

14 無奈他們的心意卻成了頑梗不化的。直到今天的日子﹐在宣讀舊約的時候﹑同樣的帕子還是存在著﹑沒有揭去;因為只有在基督裡那纔被消滅掉。

15 是的﹐直到今天﹐每逢摩西被宣讀時候﹑還有帕子放在人們心上。

16 但一個人幾時轉向主﹐帕子幾時就除掉。

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

18 我們眾人﹑臉上既是揭去了帕子﹐就如同鏡子返照主的榮光﹐都變了形質﹐成為同一的像﹐榮上加榮﹐正是從主﹑就是靈﹑變化成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