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歌林多後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歌林多後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保羅﹑以基督的柔和與溫良﹑親自勸你們──我﹐我這個在你們中間和你們面對時『謙卑〔!〕』﹐而不同在時『放膽〔!〕』的──有人以為我們是憑著肉體行事﹐我以為我必須以自信之心大膽懲治這種人──我甚至於求你們﹑不要讓我於你們同在時有這樣自信之心而放膽。

2

3 我們雖以肉身行事﹐卻不憑著肉體交戰。

4 我們交戰的武器並不是屬血體的﹐乃是有屬神之能力的;能夠攻倒堅固的營壘﹐

5 將人的思想﹐以及一切樹起來﹑阻礙人認識上帝的高障﹑都攻倒了;又擄取了一切心意﹑使它聽從基督。

6 我並且準備好了﹑要在你們完全聽從時﹑責罰一切之不聽從。

7 你們看看眼前的事實吧(或譯:你們只看表面上的事!)。倘如有人自信為屬基督的﹐他要對自己再想想:他怎樣屬基督﹐我們也怎樣。

8 主賜權柄﹑是要建立你們﹐不是要攻倒你們。我就使為我們這權柄稍微逾分地誇口﹐也不覺得慚愧﹐

9 免得我似乎藉著信去嚇唬你們。

10 因為有人說:『論他的書信倒有重量有魄力;及至身臨面對﹑卻是軟弱無力﹐說話又平淡可鄙』。

11 這種人該想想:我們和你們不同在時﹑在藉書信所說的話語上﹑是怎麼樣﹐我們和你們同在時﹑在行事上也是怎麼樣。

12 這不是說我們敢跟那稱許自己的一些人同列或相比。不過他們拿自己度量自己﹑拿自己跟自己相比﹑總是不聰明的。

13 我們呢﹑卻(有古卷作:不﹐我們拿自己度量自己﹐拿自己跟自己相比。我們)不願過量地誇口﹐只要照工作範圍的分量﹑就是上帝所分給我們的分量﹑也竟伸展到你們那裡去。

14 我們並不是越過了範圍﹐好像從沒伸展到你們那裡去的;不﹐因為到傳基督的福音上﹑是我們最先到達你們那裡的。

15 我們不過量地誇口﹐不拿別人所勞苦得到的來誇口;我們只盼望你們的信既已增長著﹐就我們工作的範圍來說﹑

16 我們便得以在你們那裡格外擴大﹐可以在越過你們以外的地方傳福音﹐不拿別人工作範圍之內已齊備的工來口。

17 誇口的要拿主來誇口;

18 因為不是自己稱許的蒙試驗為可取﹐乃是主所稱許的纔蒙試驗為可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