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但以理书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但以理书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但以理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巴比伦王伯沙撒元年,但以理作了一个梦、看见了他在床上他脑中所见的异象,就把那梦记录下来,述说那事的大要。

2 但以理应时地说:“我夜里异象中在观看着,看见天上四面的风陡然风起、吹在大海之上。

3 有四只大兽从海中上来,彼此各不相同。

4 头一只像狮子,有鹰的翅膀。我直观看,看见它的翅膀被拔去,它从地上被扶起,须用两脚站立、像人一样;又有人的心给了它。

5 另一只兽、是第二只,好像熊。它身体的一边挺起着;口中衔着三根肋骨在牙齿间;有吩咐这兽的话这样说:‘起来吞吃许多的肉。’

6 此后我观看,就看见另有一只兽像豹,背上有鸟翅膀四个;这兽有四个头;又有权柄给了它。

7 此后我夜间异象中在观看着,看见第四只兽可怕可惧,非常强壮;它有大铁牙,吞吃嚼碎;剩下的用脚去踹。这兽跟以前所有的兽大不相同;它有十个角。

8 我正在观赏这些角,忽见它们之间又长起另一个角来,是小小的;先前的角之中有三个在这小角之前连根都被拔出来;看哪,这角有眼像人的眼,有口说着夸大的话呢。

9 我正在观看,就看见有些宝座设立着,有一位寿高年迈者就席坐着;他的衣服衣服皎白如雪,他的头发如纯净的羊毛;他的宝座乃是火焰;其轮子是烧着的烈火。

10 有火河发出,从宝座前面流出来;伺候他的有千千,侍立在他面前的有万万;审判者坐着要开庭,案卷都展开着。

11 那时、因那小角说着夸大之话的声音,我就观看,看见那兽被杀,它的身体被毁坏,交给火烧。

12 其余的兽、它们的权柄都被夺去,它们的寿命却仍延长、到所定的时候及时期。

13 我夜间异象中在观看着,另有一位像人的,驾着天云而来,到那寿高年迈者那里,被引晋到他面前。

14 受得了权柄、尊荣和国度,使各族之民、列国之民、各种方言的人都事奉他;他的权柄是永远的权柄,不能过去,他的国度是个永不被灭的。

15 我但以理呢、我的灵在它的鞘子里愁苦;我脑中所见的异象使我惊惶。

16 我走近侍立者之中的一位,问他这一切事实是什么;他就告诉我,将其解析讲明、给我知道:

17 ‘这四只大兽、就是四个王、必从地上起来。

18 然而至高者之圣民必领受国度、拥有国度、直到永永远远。’

19 那时我愿确实知道第四只兽的事:它怎样跟那三只兽大不相同;怎样非常可怕;有铁牙铜爪,吞吃嚼碎,而剩下的又用脚去踹;

20 我又愿认清它头上的十角、和那另长起来的一个角;在这个角前面怎样有三个角被它打落;这角怎样有眼、有口、能说夸大的话;其形状怎样强猛、过于它的同类。

21 我在观看,就看见这角同圣民接战,竟胜了他们,

22 直到寿高年迈者来临,至高者之圣民得伸雪,那时圣民拥有国度的时候就到了。

23 “那侍立者这么说:‘第四只兽就是地上必有之第四个国,跟所有的国大不相同。它必吞吃全地,践踏它,嚼碎它。

24 至于那十个角呢、从这国中必有十个王起来;此后必另有个王起来;跟先前所有的王都不相同;他必将三个王制伏住。

25 他必说话顶撞至高者;必折磨至高者之圣民;想要改变节期和礼节规矩;圣民必被交付于他的手、一个时期、两个时期、半个时期。

26 然而审判者必坐堂审判;他的权柄必被夺去,被毁坏、被灭绝、一直到底。

27 国度、权柄,和普天下诸国的大权必赐给至高者圣者之民;他的国是永远的国;所有掌权的都必事奉他,听从他。’

28 “那事到这里就了结。我但以理呢、心里一想就惊惶,气色也突变;然而那事、我总存记于心(亚兰经文至为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