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但以理书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但以理书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但以理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兰文作但:6:2)大利乌实行他的旨意、立了一百二十个总督来管理国家;散于全国各地。

2 又在他们以上立了总长三人〔但以理是其中之一〕,使这些总督向他们三人呈报告,免得王精神受亏损。

3 于是这但以理,因有非常高超之灵在他里头,他便有出类拔萃于众总长和总督之上;王就想要立他来管理全国。

4 那时总长和总督却想法子找到关于误国的把柄来控告但以理;可是任何把柄或腐败都找不到,因为但以理忠信可靠,任何疏失或腐败都找不到可告他。

5 于是这些人便说:“我们必找不到什么把柄来控告但以理,除非在关于他的上帝的礼节规矩上去找、来告他。”

6 于是这些总长和总督就彼此串通来见王,对他说:“愿大利乌王万岁!

7 国中的总长、钦差、总督、参谋和巡抚、彼此商议:愿能立条王家法典,严格施行一道禁令:三十天以内,无论何人、王阿,除了求你以外,若向任何神或任何人求什么,就必须给扔在狮子坑中。

8 现在,王阿,求你立这禁令,把诏书签盖上,使禁令不得更改,照玛代米波斯人的例、永不废除。”

9 于是大利乌就把这诏书和禁令签盖上了。

10 但以理呢、虽明知有诏书经已签盖,他仍住入自己房屋──这房屋在房顶屋子里、有窗户开着、向着耶路撒冷──但以理仍然一日三次双膝跪下、在他的上帝面前祷告称谢,全照前此所作的。

11 于是那些人彼此串通,发现了但以理通常在他的上帝面前祈祷恳求。

12 他们便前去进谒,在王面前提到王的禁令说:“三十天以内,无论何人、王阿,除了求你以外,若向任何神或任何人求什么,就必须给扔在狮子坑中:这一道禁令不是已签盖上了么?”王回答说:“实在有这道命令,照玛代波斯人的例、那是永不废除的。

13 他们就应时在王面前说:“王阿,犹大被掳的人之中那但以理不尊重你,也不以你所签盖的禁令为介意,反而一日三次作他的祈祷呢。”

14 王听见了这话,就非常难过,立意要解救但以理;他苦思焦虑到日落、要援救他。

15 那些人就彼此串通来见王,对王说:“王阿,你知道玛代波斯人有一条例:凡王所立的一切禁令和法典都是不可更改的阿。”

16 于是王下了命令,人就把但以理带了来,扔在狮子坑中。王应时对但以理说:“愿你的上帝、你所不断事奉的、愿他解救你!”

17 有人搬了一块石头放在坑口,王用他自己的国玺和他大臣们的图章封闭那坑,使惩办但以理的事不得更改。

18 王回了宫,不吃而过夜;任何娱乐都没有让人带到他面前;连睡眠都跑掉了。

19 次日天刚破晓就起来,很紧张地跑到狮子坑那里。

20 将近坑边但以理那里,王出了伤痛的声音来呼叫,应时对但以理说:“永活上帝之仆人但以理阿,你的上帝、你所不断事奉的、能解救你脱离狮子么?”

21 但以理同王说:“愿王万岁!

22 我的上帝差遣了他的使者、封住狮子的口,叫狮子不伤害我;因为我在上帝面前他都见我无辜;在你面前、王阿,我也没有行过害人的事。”

23 当下王非常高兴,便吩咐人将但以理从坑里系上来。于是但以理便从坑里被系上来,他身上并不见有任何伤损,因为他信靠他的上帝。

24 王下了令,人就把那些诬衊控告但以理的人、连他们的儿女和妻子、都带了来,扔在狮子坑中;他们还没有到坑底,狮子便扑着他们,把他们的骨头咬碎了。

25 那时大利乌王写了诏书寄给住全地各族之民、列国之民、和各种方言的人、说:“愿你们多享平安兴隆!

26 如今从我面前有道谕旨下去:凡在我国中各邦的人、都要在但以理的上帝面前战兢恐惧;因为他乃是永活的上帝,存立到永远的;他的国度是个永不被灭的,他的权柄永无终极。

27 他解救人,他援救人;他行神迹奇事于上天于下地;他解救了但以理脱离狮子的爪牙。”

28 这样、这但以理当大利乌掌国政时、跟波斯人古列掌国政时、就都诸事顺利、无大亨通。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