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但以理书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但以理书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但以理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波斯王古列第三年、有神言(或译:事)启示给名叫伯提沙撒的但以理;这神言(或译:事)是真的,是有关于大斗争。但以理很注意这神言(或译:事);并理会到所见的景象。

2 当那些日子、我但以理悲伤了三个七天。

3 精美的食物我没有吃,酒肉没有入过口,我也都没用过油抹身,直到满了三个七天。

4 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希底结大河边。

5 我举目观看,忽见有一个人穿着细麻服装,腰束乌法黄金带。

6 他的身体如黄璧玺,他的面貌如闪电的形状,他的眼睛像火把,他的手臂和腿像明亮的铜那么闪耀;他说话的声音就如蜂拥大众的声音。

7 这景象、惟有我但以理独自一人看见,同我在一起的人都没有看见这景象;然而他们却大大颤抖,逃跑去藏匿着。

8 只剩下我独自一人;我见了这大景象,便浑身全无余力;我的美貌变色,力气都持不住。

9 我却听见他说话的声音;我一听见他说话的声音,就伏脸、昏昏沉睡──脸伏至地。

10 忽有一只手跟我接触,使我用膝盖和手掌趴在地上而发抖震颤。

11 他对我说:“大蒙眷爱的人、但以理阿,你要注意我对你所说的话,只管站起来,因为我现在是奉差遣来找你的。”他跟我说了这话,我便站起来、直哆嗦。

12 他就对我说:“但以理阿,你不要惧怕,因为从你用心求明白这些事、又在你的上帝面前刻苦自己那头一天起,你祷告的话就蒙应允;我就是因你的话而来的。

13 〔但波斯国的护卫天使拦阻了我二十一天;幸亏护卫天使长之中有一位、米迦勒、来帮助我;我才得以抽身离开(传统:我就留在那里),把他留在波斯王那里。〕

14 现在我来是要使你明白你本国之民日后终必遭遇的事,因为这异象还是关于将来许多年日的。”

15 他同我说这样话的时候,我脸面朝地,哑口无声。

16 忽有一位像人形相的摸触着我的嘴唇,我便开口说话;我向那站在我面前的说:“大师(同词:我主)阿,我因见这景象,猛然伤痛,连力气都持不住了。

17 大师(同词:我主)的仆人怎能同大师(同词:我主)说话呢?我,我现在一点力量都没有了;连气息都没有留下呢!”

18 有一位形状像人的又来摸触着我,加强我的力气。

19 他说:“大蒙眷爱的人哪,你不要惧怕!愿你安心!你要刚强,要刚强!”他一跟我说话,我便觉得坚强起来;我就说:“大师(同词:我主)请说,因为你已加强我的力气了。”

20 他就说:“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么?现在我要回去跟波斯的护卫天使争战;我出战完了,你看吧,希腊(原文:雅完)的护卫天使就必来。

21 然而我必将那记录在真确书上的事告诉你;除了你们的护卫天使长米迦勒之外,没有一个同我并肩来加强我、以抵挡他们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