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但以理书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但以理书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但以理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兰文作但:3:31)尼布甲尼撒王寄诏书给住全地的各族之民、列国之民、和各种方言的人,说:“愿你们多享平安兴隆!

2 至高上帝向我所行的神迹奇事、我乐意宣扬出来。

3 他的神迹多么大呀!他的奇事多么有魄力呀!他的国是永远的国;他的权柄代代常存。

4 (亚兰文作但:4:1)我尼布甲尼撒优游安闲在我宫中,享尽豪华在我的宫殿里。

5 竟作了一个梦,使我恐惧;我在床上,幻想和我脑中所见的异象、使我惊惶。

6 我就下了谕旨、将巴比伦所有的博士都召到我面前,叫他们把梦的解析告诉我。

7 于是那些学术士、那些用法术的、和迦勒底博学的人、跟占卜的、都进了来;我将那梦告诉了他们,他们却不能把个梦的解析告诉我。

8 到末了、但以理进来到我面前──照我的神的名字、但以理名叫伯提沙撒;他里头有圣神明之灵(或译:至圣上帝之灵)──我将梦告诉他说:

9 “学术士的领袖伯提沙撒阿,因为我知道你里头有圣神明之灵(或译:至圣上帝之灵),什么机密的事都不能使你为难;看哪,这时我梦中所见的异象;你要把它的解析说出来(或译:你要把我梦中所见的异象和它的解析说出来)。

10 我在床上、脑中所见的异象是这样:我观看着,我见地当中有一棵树,极其高。

11 那树直长起来,长得很坚强,高到顶天,全地四极都能看到。

12 它的叶子美丽,它的果子极多,众生的食物就在其中。山野的走兽得到荫影在它之下,空中的飞鸟住在它的枝子上,凡有血肉的都从它而得食。

13 “我在床上,在我脑中所见的异象中、我观看着,就见有一位警卫者、就是一位圣者、从天上降下来。

14 我使劲喊着,这样说:‘要伐倒这树,要砍下它的枝子,摇掉它的叶子,抛散它的果子,使走兽离开树下,使飞鸟躲开树枝。

15 然而它根上的树墩子却要留在地里,用铁圈和铜圈箍住,在山野的嫩草中让天露滴湿,使他的分儿就在地上的青草,跟走兽一样。

16 使他的心改变得不是人的心;给他一个兽的心,使他经过七个时期。

17 这件事乃是由那些警卫者所发的命令;这事情是由那些圣者所传的话,好叫众生知道:至高者在人国中掌权,他喜欢将国赐给谁、就赐给谁;或是立极卑微的人执掌国权。’

18 这个梦就是我尼布甲尼撒王所梦见的;伯提沙撒阿,你要将这梦的解析说明白,因为我国中所有的博士都不能将梦的解析告诉我,惟独你能,因为你里头有圣神明之灵(或译:至圣上帝之灵)。”

19 于是那名叫伯提沙撒的但以理一时愕然,他的思想使他惊惶。王应时说:“伯提沙撒阿,不要让梦和梦的解析使你惊惶。”伯提沙撒回答说:“我主阿,愿这梦归与恨恶你的人,而其解析归与你的敌人。

20 你所见的树直长起来,长得很坚强,高得顶天,全地都能看到;

21 它的叶子美丽,它的果子极多,众生的食物就在其中,山野的走兽住它之下,空中的飞鸟居于它的枝子。

22 “王阿,这直长起来,而长得很坚强的就是你。你的强大直增强着,强到顶天,你的权柄管到地极。

23 王既看见一位警卫者、就是一位圣者、从天上降下来,说:‘要将这树伐倒毁坏;然而它根上的树墩子却要留在地里,用铁圈和铜圈箍住,在山野的嫩草中让天露滴湿,使他的分儿跟山野的走兽一样,直到七个时期他都经历过去’;

24 王阿,梦的解析就是这样:那临到我主我王的事就是至高者所定的命令:

25 说你必被赶逐、离开人类,你的住处必同山野的走兽在一起;你必受迫而吃草如牛,被天露滴湿,经过七个时期;等到你承认至高者在人国中掌权,他喜欢将国赐给谁、就赐给谁。

26 警卫者既吩咐把树根上的墩子留着,那就是说:等到你承认是天在掌权,你的国就必立定归你。

27 所以、王阿,求你悦纳我的谏诤,以显义气而断绝罪恶,以怜悯贫困人而除掉罪孽,使你的安乐兴隆或者可以延长。”

28 这些事都应验到尼布甲尼撒王身上了。

29 过了十二个月,王在巴比伦王家宫殿上散步。

30 王应时说:“这岂不是大巴比伦,我用我财力的权势所建筑、做王家宫殿,要显示我威严之光荣的么?”

31 这话在王口中,还未说完,就有声音从天上传下来,说:“尼布甲尼撒王阿,有神言是对你说的:国权已经离开了你了。

32 你必被赶逐离开人类,你的住处必同山野的走兽在一起;你必受迫而吃草如牛,经过七个时期,等到你承认至高者在人国中掌权,他喜欢将国赐给谁,就赐给谁。”

33 立刻地、这神言就应验到尼布甲尼撒身上了。他即被赶逐离开人类,吃草如牛,其身体被天露滴湿,以致其头发长长像鹰毛,其指甲如同鸟爪。

34 “日子过后,我尼布甲尼撒举目望天,我的悟牲恢复过来,我便祝颂那至高者,称颂那活到永远的上帝,而归荣耀于他:因为他的权柄是永远的权柄,他的国度代代长存。

35 地上所有的居民都算不了什么;在天上的万军、和地上的居民中、他都凭自己的意旨行事;没有人能拦住他的手,或是问他说:‘你作什么?’

36 就在那时我的悟性就恢复过来;为了我国的光荣、我的威严和光辉也都恢复归我。我的参谋和大臣又常来求见;我又得坚立在国位上;超越的尊大又加增于我。

37 现在我,尼布甲尼撒、称颂、尊崇、归荣耀于天上的王,因为他所作的全都对,他所行的也都公平;他能把行为骄傲的降为卑微。”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