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但以理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但以理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但以理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个金像,高六十肘(一肘约等于一尺半),宽六肘;立在巴比伦省杜拉平原上。

2 尼布甲尼撒王差遣人将总督、钦差、巡抚、参谋、财务、司法、审判官、和各省官员、都召集了来,来赴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的开光礼。

3 于是总督、钦差、巡抚、参谋、财务、司法、审判官、和各省官员、都聚集了来,要为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行开光礼;大家都站在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前面。

4 那时传令官使劲地喊着说:“各族之民、列国之民、各种方言的人哪,现在有命令传与你们:

5 你们一听见号角、箫笛、琵琶、琴、瑟、风笛、和各样乐器的声音,就当俯伏、向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下拜;

6 凡不俯伏下拜的、就必须即刻被扔在烈火燃烧着的窑中。”

7 因此到时候各族之民一听见号角、箫笛、琵琶、琴、瑟、和各样乐器的声音,各族之民、列国之民、各种方言的人就都俯伏、向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下拜。

8 那时就有几个迦勒底人进前来、诬衊控告了这几个犹大人。

9 他们应时对尼布甲尼撒王说:“王阿,愿王万岁!

10 王阿,你曾下了谕旨说;每一个人听见号角、箫笛、琵琶、琴、瑟、风笛、和各样乐器声音的、都当俯伏、向金像下拜;

11 凡不俯伏下拜的就必须被扔在烈火燃烧着的窑中。

12 现在有几个犹大人、就是王所派去管理巴比伦省政务的: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王阿,这些人不尊重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向你所立的金像下拜。”

13 那时尼布甲尼撒大发烈怒、吩咐人把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带来;人就把那些人带到了王面前。

14 尼布甲尼撒应时问他们说:“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阿,你们不事奉我的神,不向我所立的金像下拜,是真(或译:坚决)的么?

15 如今你们若准备得好,什么时候你们听见号角、箫笛、琵琶、琴、瑟、风笛、和各样乐器的声音,若俯伏向我所造的像下拜,却还可以;若不下拜,就就必须要须立刻被扔在烈火燃烧着的窑中;试问有什么样的神能解救你们脱离我的手呢?”

16 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应时对王说:“尼布甲尼撒阿,这件事我们无需乎回答你。

17 即便如此,我们所事奉的上帝也能将我们从烈火燃烧着的窑中解救出来;王阿,他是一定会解救我们脱离你的手。

18 即或不然,王阿,愿你知道、我们也决不事奉你的神,不向你所立的金像下拜。”

19 那时尼布甲尼撒烈怒气填胸,向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变了脸色,应时吩咐人把窑烧热,比平常的、热七倍。

20 又吩咐他军队中几个有经验的勇士将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捆起来,扔在烈火燃烧着的窑中。

21 这三人是穿戴着外衣、裤子、裹头巾、和别的衣服被捆起来,扔在烈火燃烧着的窑中的。

22 因为王的命令紧急,窑又非常的热,以致火焰竟将那些把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抬上去的人、都给烧死了。

23 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这三个人落在烈火燃烧着的窑中,都是被捆着的。

24 那时尼布甲尼撒王忽然惊奇,很紧张地站起来,应时问大臣们说:“我们捆起来扔在火里的不是三个人么?”他们回答王说:“王阿,准准是的。”

25 王应时说:“哎呀,我却见了四个人、并没有被捆绑着,在火中走来走去,也没有受损伤;那第四个的相貌好像神子呢。”

26 于是尼布甲尼撒走近烈火窑门前,说:“至高上帝的仆人、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阿,出来,上这里来吧!”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就从火中出来。

27 那些总督、钦差、巡抚、和王的参谋一同聚集了来,看这三个人,见火无力伤他们的身体;他们的头发没有烧焦,衣裳也没有变色;身上又没有火烧的气味。

28 尼布甲尼撒应时说:“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的上帝是应当受祝颂的;他差遣他的使者,解救了他的仆人,就是那些信靠他的;他们挫折了王的命令,舍弃自己的身体,除弓拜自己的上帝以外,不肯事奉任何神,不肯向任何神下拜。

29 现在我下谕旨:任何族民、任何拜国之民、任何方言的人:凡说了怠慢的话冒渎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之上帝的,就必须被凌迟;他的房屋必须被拆毁;因为没有别的神能这样施救援的。

30 于时王使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在巴比伦省一直高升发达。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