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傳道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好名譽強於好膏油;死的日子勝過生的日子。

2 往有喪事的家去﹐比往宴飲的家去好;因為死是一切人的終局;活人必須將這事放在心上。

3 愁苦比喜笑好﹐因為由於愁容﹑心就好些。

4 智慧人的心在於有喪事的家;愚頑人的心在於快樂的家。

5 聽智慧人的叱責﹐比聽愚頑人的歌曲好。

6 鍋底下荊棘的爆裂聲怎麼樣﹐愚頑人的笑聲也怎麼樣:這也是虛空。

7 勒索之利使智慧人變為狂妄;賄賂禮能毀滅人的心。

8 事情的結局﹑比事情的起頭好;心(原文:靈)忍耐的﹐比心(原文:靈)驕傲的好。

9 你不要心(原文:靈)裡急躁而惱怒﹐因為惱怒是存在愚頑人心懷中的。

10 你不要說:「為甚麼先前的日子比如今這些日子好呢?」因為你問到這事﹑並不是出於智慧。

11 智慧附加產業是好的﹐對那得見天日的人都有益處。

12 因為人在智慧之陰庇下﹐像在銀錢之陰庇下一樣;但智慧能使得智慧的人曉得怎樣生活:這便是認識智慧的益處。

13 你要察看上帝的作為:他所使彎曲的﹑誰能使它變直呢?

14 在境遇好的日子你要喜樂;在境遇不好的日子你要用心看;因為上帝這樣安排﹐也那樣安排﹐是要叫人查不出身後的任何事。

15 在我虛幻的日子裡﹑我都見過以下的事:有義人在行義﹐反而早死;有惡人在行惡﹐倒享長壽。

16 你行義不要過度;顯智慧不要過分;為甚麼要自取敗亡呢?

17 你不要一味行惡;不要做愚昧人;為甚麼要到末時呢?

18 頂好要掌握著這個;那個也不要鬆手;因為敬畏上帝的人必須把兩樣都掌握得對。

19 智慧使智慧人有能力﹐比城中十個諮議員更有權勢。

20 地上實在沒有一個義人﹑時常行善而未嘗犯罪的。

21 人所說的話﹑你不要都放在心上﹐恐怕你聽見你僕人在咒罵你;

22 因為你心裡也知道﹑許多次你自己也咒罵過別人。

23 這一切我都用智慧試驗過;我說:「我可有智慧了」;事實上還差得遠呢。

24 現在的事實離我很遠﹐又很深﹐真深!誰能查出呢?

25 我心裡轉來轉去(傳統:我轉來轉去﹐並且我的心)要知道﹑要窺探﹑要尋求智慧和萬事的總和﹐要知道邪惡是愚頑﹐愚昧是狂妄。

26 我查出一宗比死還苦的事:就是有一種婦人是網羅;她的心是網子﹐她的手是鎖鍊:那使上帝喜悅的人能躲避她;愛犯罪的人卻被她纏住了。

27 傳道人說(仿傳12:8參七十子及平民希臘文譯本調整字母位置翻譯的):看哪﹐這一點我查出了;我一一地計算﹐要尋得一個總和:就是我心裡屢次尋找著﹐而未曾找到的:在一千人中我找到了一個正直的男人﹐但女人呢﹐在一千人之中﹑我卻找不到一個正直的。

28

29 看哪﹐只有這一件我查出了:上帝造人原是正直的﹐但人卻想法子製作許多巧設的事物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