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傳道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又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手裡有勢力﹐也無人安慰!

2 故此我祝賀那已死了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

3 我並且以為﹑那未曾生的﹑就是那未曾經驗過日光之下所發生的壞事的﹑比這兩種人還好。

4 我又看一切勞碌和各樣工作上的技巧都是人對鄰舍羡慕之表現: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5 愚頑人抱著手﹐喫自己的肉。

6 滿了一把﹑安安靜靜地享受﹐勝過滿了兩捧﹐而勞碌﹐而捕風。

7 我又看日光之下有一件虛空的事:

8 有人孤單無二:沒有兒子也沒有弟兄﹐他的一切勞碌永無了結﹐他的眼目也從未以財富為足﹐以玫他從未自問:我勞勞碌碌﹑薄於自奉﹐而不享樂﹐到底為的是誰?這也是虛空﹐是極吃力的勞苦。

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10 因為他們若跌倒了﹐這一人可以把他的同伴扶起來;若是這一人跌倒﹐沒有別人把他扶起來﹐這人就有禍了。?

11 再者﹐若有二人同睡﹐他們就都煖和;一人獨睡﹐怎能煖和呢?

12 誰有人能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13 窮乏而有智慧的少年人勝過年老而愚頑的王。這人即使是從監牢中(有古卷作:從叛徒之家)出來作王﹐或者在國中雖則生來窮乏﹐還是不曉得納諫。

14

15 我看見日光之下一切走來走去的活人﹑連同那位居第二位的少年﹐就是那要起來代替舊王的﹐

16 所有的人民﹑他所治理的眾人﹑都數不了﹐但在他以後的人也不喜歡他。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