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傳道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死蒼蠅使作香物的膏油發出臭氣;一點點愚昧比智慧和尊榮更有勢力。

2 智慧人的心向右;愚頑人的心向左。

3 愚昧人連行路時心思也全失了;論到每一個人他都說:『那是個愚昧人』。

4 掌管者的怒氣若向你發作﹐你不要離開你的本位﹐因為柔順能和緩大過錯。

5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件禍患﹑似乎是出於執政者不知不覺的錯誤:

6 就是愚昧人得立在許多高位上;富足人倒坐於低位。

7 我見過僕人騎著馬﹐王子卻像僕人在地上步行。

8 挖陷阱的自己必掉在其中;拆壞圍墻的有蛇會咬他。

9 開鑿(或譯:挪移)石頭的﹑必因此而受損傷;劈砍木頭的﹑必因此而遭危險。

10 鐵器若鈍了﹐人又不將刀刃磨快﹐那麼他就多費力氣;但智慧的長處是能給人成功。

11 人未念咒語﹐蛇若先咬人﹐那麼能念咒語的人就無用了。

12 智慧人口中的話使他得人的恩悅;愚頑人的嘴吞滅自己。

13 他口中的話起頭就愚昧;他口中說的﹑末尾是惡性的狂妄。

14 愚昧人話越說越多:人實在不知道將來要怎樣;他身後的事誰能告訴他呢?

15 愚頑人的勞碌使他自己困乏;因為連進城的路他也不知道。

16 國家呀﹐你的王若是個孩童(或譯:僮僕出身的)﹐你的大臣若早晨喫喝宴樂﹐你就有禍了!

17 國家呀﹐你的王若是個貴族之子﹐你的大臣若按時喫喝﹐為補力﹐不是為了喝醉﹐你就有福了!

18 由於懶惰﹐房頂(或譯:桷椽)就塌下;由於手懶﹐房屋就滴漏。

19 擺設筵席﹑是為喜笑;酒能使『人生』快樂;銀錢能應各事的需要。

20 就是在你心思中你都不可咒詛君王;在你臥房裡你也不可咒詛富戶;因為空中的飛鳥能把這聲音帶去;有翅膀的會傳說話語(或譯:這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