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傳道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希伯來經卷作傳:4:7)你到上帝的殿﹑要謹慎腳步;走近前去聽﹑勝過愚頑人的獻祭;因為他們不知別的﹐只知作壞事。

2 (希伯來經卷作傳:5:1)你在上帝面前不可隨隨便便開口﹐你的心也不可急於發言;因為上帝在天上﹐而你在下地﹐故此你的話總要少。

3 事務多能令人作夢;話語多﹑愚頑人的聲音就發出。

4 你向上帝許了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為他不喜悅愚頑人;所以你許的願﹑你總要還。

5 許願不還﹐不如不許。

6 不可任你的口使你(希伯來文:你的肉體)受定罪(或譯:使你犯罪);也不可在祭司(原文:使者)面前說是錯許了。為甚麼上帝因你的聲音而發怒﹐以玫他敗壞你的手所作的工呢?

7 由於事情多﹑夢就多了;就有許多虛虛幻幻的事(本行詞語有位置顛倒之處。今點竄譯之):但你呢﹑只要敬畏上帝。

8 你若在一省之中見窮乏人受欺壓﹑而公平公義的權利被剝奪﹐你不要因這事而詫異;因為有一位高於居高位者在鑒察著﹐而在他們以上還有更高的。

9 但君王對國家﹑對有耕種之田地的﹑大體說來﹐總是有益處的。

10 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而知足;貪愛財富的﹑不因得收入而知足;這也是虛空。

11 財物加多﹐喫的人也加多;物主得了甚麼益處呢?不過是眼看著罷了。

12 勞力的人不拘喫少喫多﹐其睡眠總是香甜;但富人的飽飫卻不容他安睡。

13 我看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禍患:就是財富積守著﹑反而害到財主;

14 因事業之不景氣﹐財富都失掉;人生了兒子﹐手裡卻一無所有。

15 他怎樣出母腹﹐也必怎樣去世﹐赤裸裸地去;他勞碌得來的﹐手甚麼也不能帶去。

16 他怎樣來﹐他也準備怎樣地去:這也是一宗大禍患:他為了風而勞碌﹑有甚麼益處呢?又儘他一生的日子都在黑暗和悲哀中(傳統:在黑暗中喫)﹐多有煩惱﹐又有病症嘔氣﹐有甚麼益處呢?

17

18 我所看為美為善之事的﹑就是人在上帝賜給他一生小小數目的日子裡喫喝﹐經驗享受他在日光之下勞勞碌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

19 並且每一個人﹑上帝既賜給他財富資產﹐上帝也使他能力可以喫用﹐能取得自己的分﹐能在他的勞碌中歡喜抉樂:這正是上帝的恩賜。

20 因此人也不必逕縈懷於他一生的年日有多少﹐只要上帝使他的心忙於亨樂就好啦。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