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傳道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又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手裡有勢力﹐也無人安慰!

2 故此我祝賀那已死了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

3 我並且以為﹑那未曾生的﹑就是那未曾經驗過日光之下所發生的壞事的﹑比這兩種人還好。

4 我又看一切勞碌和各樣工作上的技巧都是人對鄰舍羡慕之表現: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5 愚頑人抱著手﹐喫自己的肉。

6 滿了一把﹑安安靜靜地享受﹐勝過滿了兩捧﹐而勞碌﹐而捕風。

7 我又看日光之下有一件虛空的事:

8 有人孤單無二:沒有兒子也沒有弟兄﹐他的一切勞碌永無了結﹐他的眼目也從未以財富為足﹐以玫他從未自問:我勞勞碌碌﹑薄於自奉﹐而不享樂﹐到底為的是誰?這也是虛空﹐是極吃力的勞苦。

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10 因為他們若跌倒了﹐這一人可以把他的同伴扶起來;若是這一人跌倒﹐沒有別人把他扶起來﹐這人就有禍了。?

11 再者﹐若有二人同睡﹐他們就都煖和;一人獨睡﹐怎能煖和呢?

12 誰有人能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13 窮乏而有智慧的少年人勝過年老而愚頑的王。這人即使是從監牢中(有古卷作:從叛徒之家)出來作王﹐或者在國中雖則生來窮乏﹐還是不曉得納諫。

14

15 我看見日光之下一切走來走去的活人﹑連同那位居第二位的少年﹐就是那要起來代替舊王的﹐

16 所有的人民﹑他所治理的眾人﹑都數不了﹐但在他以後的人也不喜歡他。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