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傳道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傳道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要在青年的日子想念著創造你﹑的主﹐就是在衰敗的日子還未來到﹐在你所說對於它毫無樂趣的那些年日還未臨近之先﹐

2 在日頭﹑亮光﹑月亮﹑星辰﹑還未黑暗﹐在雨後雲回以前想念著主;

3 當那日子﹑看守房屋的都發抖﹐大有力氣的人都彎腰﹐推磨的因稀少﹑都停了工﹐從窗戶往外看的都昏矇了﹐

4 通街上的門扇都關閉著﹐推磨的響聲低微﹐一聽到鳥兒的聲音﹐人就起來﹐唱歌的音調(原文:女子)都降低了;

5 人都怕爬高﹐怕路上有驚慌;杏兒他拒絕;跨鳳(原文:蚱蜢)是重擔;壯陽藥(原文似可譯:續隨子)也無效;因為人快要到他永遠的家去﹐職業號咷者都在街上四圍等著;

6 你想念著主﹐總要在銀鍊還未折斷(傳統:被放在遠處)﹐金碗還未破碎﹐瓶子在水泉旁還未打破﹐滑車輪在井口還未破爛以前想念著;

7 不然塵土就仍回歸於地﹐靈就仍回歸於賜靈的上帝了。

8 傳道人說:虛空之虛空;萬事都虛空。

9 再者﹐傳道人除了做智慧師之外﹐他還繼續將知識教訓一切人;他又衡量﹐又考查﹐又編撰許多箴言。

10 傳道人專心尋求要得可喜悅的話﹐便將真實之話正正確確地寫出來(傳統:和憑正直寫出來的真實話)。

11 智慧人的話好像犁刺;語集中的成分又像釘得牢固的釘子:都是一個牧者所賜的。

12 此外還有餘言﹐弟子阿﹐關於多著作書籍﹑無有窮盡﹐多孜孜研究﹑以至身體困乏的事﹑你務要受指教。

13 言論的終結:一切都聽見了。上帝的要敬畏;他的誡命你要遵守:這就是人的一切(或譯:這就是整個的人)。

14 因為人所作的一切事﹑上帝都必審判;為了一切隱藏的事﹐或好或壞﹐人人都必受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