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希伯來書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先前的固然也有事奉禮之律例和聖幕﹑是屬物質的(或譯:裝飾齊備的)。

2 因為有帳幕裝備齊全:第一間﹑那叫做聖所的﹑裡面有燈臺﹑桌子和陳設餅。

3 第二幔子後面又有帳幕﹑那叫做至聖所的﹑

4 有金香壇(或譯:金香爐)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和兩塊約版;

5 櫃上面有上帝『榮現』之象徵﹑基路伯﹑覆蔭著除罪蓋的座。關於這幾件﹑如今不能一一分細說。

6 這些物件既這樣裝備齊了﹐第一間帳幕﹑祭司們不斷地進去﹐行盡事奉之禮。

7 至於第二間呢﹑惟有大祭司一年一次獨自地進去﹐沒有不帶著血﹑替自己和人民的過失而供獻的。

8 聖靈以此指明:儘先前帳幕還有地位時﹐進入天上聖所的路總還沒有顯明出來。

9 〔那種帳幕原是表樣﹑象徵這現世時期的〕;按這制度﹐所供獻的禮物和祭物都不能使禮拜的人良知上完全潔淨﹐

10 只是關於飲食和幾樣不同的洗濯﹑不過是屬肉身的律例﹑制定著改正時期為止罷了。

11 但基督來到了﹑做一位已實現的(有古卷作:將來)美事之大祭司﹑卻通過那較大較完全的帳幕﹑不是人手造的﹑就是說﹑不屬於這被創造之世的﹑進入天上的聖所﹐

12 也沒有藉著山羊和牛犢的血﹐乃藉著自己的血﹑儘一次地進去﹐就立得了永世的贖放。

13 若山羊和公牛的血﹑跟母牛犢的灰﹑灑在被俗污沾染的人身上﹑尚且能使他們成聖別(或譯:聖潔)﹑以致肉身潔淨﹐

14 何況基督的血呢?基督藉著永恆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地獻與上帝﹐他﹑的血豈不更能潔淨我們的良知﹐除去屬死的行為﹐使我們能事奉永活的上帝麼?

15 故此基督做了一個新的約的中保﹐蒙召的人就可以得到應許的永世基業;因為已經有了受死的事﹑來贖赦前約之下犯法的罪了。

16 哪裡有遺囑(與『約』字同字)﹐哪裡立遺囑(與『約』字同字)者的死就必須提證出來。

17 有了死了﹐遺囑(與『約』字同字)纔算確定;立遺囑(與『約』字同字)者還活著時﹐遺囑(與『約』字同字)總是無效力的。

18 所以就是先前的約也不是沒有用血開創的。

19 當時各條誡命既由摩西按照律法向眾民宣講了﹐他就拿牛犢山羊的血﹐用水和朱紅絨跟牛膝草﹑灑在那書卷上﹐並且灑在眾民身上﹐

20 說:「這就是上帝向你們立誡命的約之血」。

21 就是帳幕和禮拜用的一切器冊﹐他也照樣地用血灑。

22 其實幾乎可以說﹐按照律法﹐凡物都是用血潔淨的:沒有流血的事﹐就沒有赦免的事。

23 這樣﹐天上之事的仿本既然必須用這些禮節來潔淨﹐那天上的本物必須用比這些更好的祭獻去潔淨了。

24 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造的聖所﹑真聖所的模型﹑乃是進了上天本境﹐如今替我們顯在上帝面前的。

25 他也不是必須多次地供獻自己﹑像大祭司每年靠著不是自己的血的﹑去進入聖所一樣。

26 假使如此﹐從世界創立以來﹐他就必須多次受苦了!其實他在今世的末期﹑乃是儘一次地顯現﹐藉著自己之奉獻為祭﹑好把罪廢掉的。

27 按所保留給人的﹑只有一次死﹐死後有審判。

28 基督也這樣;基督也是只有一次之被供獻﹑來擔當許多人的罪。將來還要顯現個第二次﹑卻是與罪無關﹐是要向切候著他的人施拯救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