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腓利門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腓利門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腓利門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基督耶穌的囚犯保羅﹑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我們的親愛者和同工腓利門﹐

2 給姊妹亞腓亞﹑和跟我們一同當兵的亞基布﹑和聚集在你家的教會(或譯:會眾)。

3 願你們由上帝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蒙恩平安。

4 我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就時常感謝我的上帝﹐

5 因為聽見你向主耶穌並對眾聖徒所有的愛心和忠信。

6 我願你參於信心的團契能有效力﹐得以讓人認識我們信徒中歸基督的各樣善事。

7 弟兄阿﹐我因了你的愛﹑得了很大的喜樂和鼓勵﹐因為聖徒的心腸藉著你而得了暢快。

8 所以我在基督裡雖有膽量能把合宜作的事吩咐你﹐

9 然而為了愛心的緣故﹑我寧可求﹐我﹑像我這上了年紀的(或譯:我這做大使的)保羅﹑如今又做了基督耶穌囚犯的﹑

10 我為我孩子﹑我在受捆鎖之中所生的有益(希臘文音譯:阿尼西母)。

11 從前於你沒有用處﹑而如今於你於我都有用處的﹑求你。

12 我把他本人──他簡直是我的心腸──送回歸你。

13 我本來有意思要將他留在身邊﹐讓他在我為福音受捆鎖時替你服事我。

14 但是沒有你的意見﹑我不願意作甚麼﹐好讓你的親切關照﹑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15 他暫時和你分離﹐或者是要讓你永遠收著他:

16 不再是做奴僕﹐乃是高於奴僕的﹐是親愛的弟兄;於我呢﹑他特別是﹐於你呢﹑不但以常人論﹑而且以屬主而論﹑不更是麼?

17 所以你既拿我做契友﹐就請收納他﹐如同收納我。

18 他若冤你﹐或欠你甚麼﹐都算為欠我的。

19 我保羅﹐我親手寫的:我必付還。至於你虧欠我的﹑甚至是你自己﹐那我就不對你說了!

20 是的﹐弟兄阿﹐讓我在主裡得你的『助益』(或譯:此字讀音與『阿尼西母』一詞讀音相似。保羅故作戲語;參第十節譯文及旁註)吧!讓我的心腸在基督裡得暢快吧!

21 我深信你必聽從﹐纔寫信給你﹐知道你所要行的﹑必過於我所說的。

22 同時呢﹑還請給我豫備客房;因為我盼望﹑藉著你們的禱告﹑主可以將我賜給你們。

23 在基督耶穌裡跟我一同坐監的以巴弗﹐

24 我的同工們﹐馬可﹑亞里達古﹑底馬﹑路加﹑都給你問安。

25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