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雅各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上帝和主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給散僑中的十二支派請安。

2 我的弟兄們﹐你們踫見各種試煉(與下『試誘』一詞同字)﹐要認為是大喜事﹐

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被試驗及格﹐就能生有堅忍。

4 但也要使堅忍有完全的功用﹐好使你們完全又完整﹐各方面都沒有缺欠。

5 你們中間若有欠缺智慧的﹐他應當從那大量賜予萬人而不斥責人的上帝求﹐就必有所賜給他的。

6 不過他總要用信心求﹐一點也不疑惑;因為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大浪被風吹蕩翻騰。

7 那種人別想要從主那裡得到甚麼了;

8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所行的一切路上都搖蕩不定。

9 讓做弟兄者誇耀吧!卑微的要因他的崇高而誇耀;

10 富足的也要因自己的降卑而誇耀;因為有財富的人必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

11 日頭一出﹐帶著熱風﹐便使那草枯乾;它的花就凋謝﹐它美麗的樣子便消沒了。富足的人正在進行他的事業時﹑也必這樣衰殘。

12 堅心忍受試煉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既被試驗為良好﹐便可得著生命的華冠﹐就是上帝應許給愛他的人的。

13 人被試誘﹐不可說「我是由上帝而被試誘的」﹐因為上帝不被惡試誘;他也不試誘人。

14 各人被試誘﹐都是被自己的私慾所勾引所餌誘;

15 然後私慾受了孕﹐纔產生罪;罪既長成﹐就產出死來。

16 我親愛的弟兄們﹐別自己錯誤了。

17 一切美好的施與和各樣完美的恩賞﹑都是從上頭﹑從眾光之父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變換或轉動之陰影。

18 他照他的意思﹑用真理之道生了我們﹐要使我們做他所創造的萬物中一種初熟的果子。

19 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要明白。各人要敏於聽﹐不要急於說﹐不要急於發怒。

20 因為人的忿怒並不能生出上帝所要求的正義來。

21 所以你們既脫去了一切垢污和滋生蔓延的惡毒﹐就該以柔和之心接受那釘根在你們心裡的道﹐那能救你們﹑的道。

22 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來迷惑自己。

23 因為人若只是聽道﹑而不實行﹐就像一個人用鏡子察看自己生來的面貌。

24 一察看了﹐便走開﹐隨即忘了自己是甚麼樣子。

25 惟獨詳細察看完全的律法﹑使人自由的律法﹐並且恆常遵守著﹐不是聽了就忘掉﹐乃是實實在在行出來的;這人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有福。

26 若有人自以為是熱心宗教﹐卻不勒制自己的舌頭﹐反而欺騙了自己的心﹐這人的宗教就徒勞無效了。

27 在父上帝看來﹑看望孤兒寡婦在苦難中﹑並且保守自己不受世俗的玷污:這就是潔淨而不梁污的宗教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