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彼得前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前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寫信給蒙揀選的散僑﹐寄居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亞西亞﹑庇推尼的人﹐

2 照父上帝所豫知﹑靠靈之聖化﹑而聽從耶穌基督﹑受他血灑的。願你們多多蒙恩平安。

3 願祝頌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他照他的大憐憫﹑藉著耶穌基督從死人中起來的復活﹑重新生了我們﹐來得個活活的盼望﹐

4 來得個不能朽壞﹑不能染污﹑不能衰殘﹑為你們保留在天上的基業﹐

5 〔你們又是憑著信心﹑在上帝的能力中蒙守護〕來得拯救﹐就是準備要在末後的時期纔顯示出來的。

6 在這種情形裡﹑你們有歡樂(或譯:你們要歡樂)﹐雖則現在暫時在各種試煉中或者有憂愁。

7 這是要叫你們的信心被試驗為及格的﹑比那經火試驗能銷滅的金子更寶貴得多多的﹑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示之時見為蒙受稱讚榮耀和尊重的。

8 你們沒有見過他﹐卻愛他;現在雖不得看見﹐卻信靠他而歡樂﹐有說不出﹑滿有榮耀的喜樂﹐

9 因為你們領受了你們信心的結局﹑就是你們靈魂之得救。

10 論到這拯救﹑神言人們﹑那些豫先傳講你們所必得之恩的﹑已經尋求搜索了。

11 他們竭力探索那在他們裡面的『被膏者之靈』所豫先證明被膏者必受的苦以及後來必得的榮勝所指的是甚麼時候(或譯:在甚麼人身上)﹑或甚麼情況。

12 他們得了啟示﹑知道他們在這些事上所作服事的工﹑並不是為了自己﹐乃是為了你們。藉著那些靠聖靈而傳福音給你們的人﹑這些事如今已經傳告給你們了〔聖靈是那從天上被差遣的〕。天使也切願詳細窺察這些事呢。

13 故此你們要抖擻精神﹐要冷靜戒備著﹐要把盼望完全釘住於耶穌基督顯示時所要帶來給你們的恩。

14 作為聽從的兒女﹐你們可不要和先前無知時的私慾同形狀阿。

15 卻要按召你們者的聖潔樣子﹑在一切起居為人上也成了聖潔;

16 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

17 你們既是呼求一位不以貌取人﹑乃按各人的行為施審判的父﹐就該存著敬畏的心﹑來度你們僑居世間的時光。

18 因為知道你們得贖放﹑脫離你們祖傳徒勞無效的生活﹑不是用能朽壞的東西﹑銀子或金子﹐

19 乃是用寶貴的血﹑無瑕疵無玷污的羊羔﹑基督的血。

20 基督是世界創立以前被豫知﹑而在諸時期的末後為你們

21 這藉著他而信靠上帝的人來顯現的。上帝使基督從死人中活了起來﹑又將榮耀給了他﹐以致你們的信和盼望都釘住於上帝。

22 你們既因聽從真理而使心裡清潔﹐以致有親如弟兄之相愛而不假裝﹐就該從心裡彼此熱切地相愛。

23 因為你們藉著上帝活活而長存之道得了重新之生﹐不是由於能朽壞的種﹑乃是由於不能朽壞的種。

24 因為「一切肉血之人盡都如草﹐他的一切榮華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

25 惟獨主的道永遠長存」;所給你們傳為福音的﹑就是這道。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