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雅各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來﹐如今請注意!富足的人哪﹐應當因你們的慘難﹑那將要臨到的慘難﹑來哭泣號咷。

2 你們的財富朽壞了;你們的衣裳給蟲子蛀了;

3 你們的金銀長鏽了;它們的鏽必作證定你們的罪﹐必像火一樣喫你們的肉。在末後的日子﹐你們還積藏了財寶!

4 看哪﹑那些割你們田地的工人﹑他們被你們詐欠的工錢正喊叫呢;那些收割之人的哀呼聲已經入了萬軍之主的耳中了。

5 你們在地上宴樂奢侈;當屠宰的日子還養肥了自己!

6 你們定了義人的罪﹐把他殺了;他不敵擋你們!

7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恆忍﹐直到主御臨。你看農夫期待著地裡的寶貴果實﹐就為了這個而恆忍﹐等到得了秋霖春雨。

8 你們也要恆忍﹐使心裡堅固﹐因為主的御臨近了。

9 弟兄們﹐別彼此埋怨了﹐免得受審判(或譯:受定罪);你看審判者站在門前了。

10 弟兄們﹐你們要把先前奉主名講話的神言人們取為喫苦和恆忍的模範。

11 你看我們怎樣稱堅忍的人為有福;約伯的堅忍你們聽見了﹐也看見了主所給他的結局﹐知道主怎樣滿有慈懷﹐有憐憫。

12 最要緊的﹐我的弟兄們﹐別起誓了。不要指著天﹐不要指著地來起誓﹐也不要有任何別的起誓。讓你們的『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吧﹐免得你們落在審判(或譯:受定罪)之下。

13 你們中間有喫苦的麼?他應該禱告;有精神振作的麼?他應該歌頌。

14 你們中間有患病的麼?他應該請教會的長老來﹐讓他們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

15 有信心的祈禱必救治衰弱病人;主必使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禱﹐使你們得醫治﹐義人竭力的祈求是大有功效的。

17 以利亞是和我們同樣性質的人;他懇切禱告﹐求別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沒有下在地上。

18 他又禱告﹐天就賜下雨水﹐地就產生果實來。

19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人失迷﹑離開了真理﹐而有人使他回轉過來﹐

20 你們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失迷路上回轉過來的﹑必拯救他的靈魂出死﹐也必掩沒許多的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