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雅各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雅各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中間爭戰從哪兒來﹐鬥毆從哪兒來呢?豈不是從那在你們肢體中交戰的宴樂慾而來的麼?

2 你們貪欲而無所有﹐你們就殺人;你們切求(與『妒忌』一詞同字)而不能得﹐你們就鬥毆爭戰。你們得不著﹐因為你們不求。

3 你們求而無所得﹐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4 變節的人哪(希臘文作:淫婦阿)!豈不知與世界為友﹑就是與上帝為敵麼?所以凡想要做世界朋友的﹐就把自己立為上帝之仇敵了。

5 「上帝切慕他所安置在我們裡面居住的靈﹑至於狂熱」你們想這一句經是空說的麼?

6 不﹐他還賜更大的恩呢;故此經上說:「上帝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7 所以你們要順服上帝﹐抵擋魔鬼﹐魔鬼就逃避你們。

8 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親近你們。罪人哪﹐潔淨你們的手吧;心懷二意的人哪﹐使你們的心清潔吧。

9 你們要愁苦﹐要哀慟﹐要哭泣。讓你們的喜笑變為哀慟吧;你們的喜樂變意氣銷沉吧!

10 你們要在主面前自己謙卑﹐主就使你們升高。

11 弟兄們﹐別彼此毀謗了。毀謗弟兄或論斷弟兄的﹑就是毀謗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者﹐而是論斷者審判者了﹐

12 只有一位是立法者是論斷者﹐就是能救人能滅人的那一位。你是誰﹐你這論斷鄰舍的?

13 來﹐如今請注意!你們說:「今天或明天我們要往某某城﹐在那裡度一年﹐作生意賺錢」﹐

14 然而明天的事你們還不知道呢!你們的生命怎麼樣呢?你們簡直是水氣﹐出現少時﹐隨後就不見了。

15 你們倒應當說:「若是主的旨意﹐我們就會活著﹐就可以作這事或那事」。

16 如今呢﹑你們竟拿自己所矜誇的來誇口阿!這樣的誇口都是惡的。

17 所以人若知道該行善﹐卻不去行﹐這在他就是罪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