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彼得前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前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你們既脫去了一切惡毒(或譯:陰毒)﹑一切詭詐裝假和嫉妒﹑以及一切毀謗的事﹐

2 就該切慕心神之純淨奶子﹐像纔生的嬰兒切慕奶子一樣﹐使你們靠著這個而長大﹑以至於得救。

3 因為你們確已嘗過主是多麼好滋味的。

4 你們常上去找他﹐找那活的石頭﹑被人所棄掉﹑而在上帝看是蒙揀選而寶貴的。

5 你們也像活的石頭﹐被建造為屬靈之殿﹐做聖別的祭司班﹐好藉著耶穌基督來獻上上帝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6 因為經上有明文說:「你看﹐我把一塊蒙揀選而寶貴的房角石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決不至於失望。」

7 這樣﹐在你們信的人﹑基督是寶貴﹐而在不信的人﹑他卻不但是「匠人所棄掉的這塊石頭﹐已成了房角石的頭一塊」﹐

8 而且是「踫腳的石頭和跌人的磐石」了。他們踫倒了﹐是因為他們不信真道;這也是被豫定以至於此的。

9 但你們呢﹑你們乃是蒙揀選的族類﹐是王家的祭司班﹐是聖別的邦國﹐是子民做上帝產業的﹐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了你們出黑暗而進入他奇妙之光者的神德。

10 你們從前不是子民﹐如今卻是上帝的子民;從前沒有蒙憐恤﹐如今卻蒙了憐恤。

11 親愛的﹐我勸你們做僑民做寄居的﹑要禁戒那對你們的靈魂交戰的肉體私慾;

12 在外國人中間持守你們的好為人﹐使他們在毀謗你們為作惡的情形下﹑因親眼看見了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於上帝。

13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類的一切制度﹐或是君王為至尊的﹐

14 或是純治官由君王所差派﹑以刑罰作惡的﹑讚許行善的。

15 因為上帝的旨意是:你們要行善﹑來籠住糊塗人的無知無識。

16 你們要做自主的人﹐而不拿自主(或譯:自由)以遮蓋惡毒(或譯:陰毒)﹐卻要做上帝的僕人。

17 務要尊敬眾人;愛信主的弟兄姊妺;敬畏上帝;尊敬君王。

18 你們做家僕的﹐要用十分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良善溫和的﹐也順服那彎曲的。

19 因為人若為了良知要對得住上帝(或譯:保全上帝同在的意識)而擔受憂患﹐喫冤枉的苦﹐這就是溫雅的行為。

20 你們若因犯罪而挨拳打﹑堅心忍受﹐有甚麼榮譽呢?但你們若因行善而受苦﹑堅心忍受﹐這在上帝看就是溫雅的行為了。

21 你們蒙召原是為了這個﹐因為基督也替你們受了苦(有古卷作:替你們死)給你們留下摹樣﹑叫你們緊跟著他的腳蹤。

22 他沒有犯罪﹐他口裡也不曾見有詭詐;

23 他受辱罵﹐也不回罵﹐受苦也不恐嚇的話﹐卻交託那按公義審判的主。

24 他以自己的身體在木架上親自背上我們的罪﹐使我們既跟罪割死﹐就得以向義而活。因著他受的鞭傷﹑你們就得了醫治。

25 你們像羊走迷了路﹐如今卻回轉過來﹑歸你們靈魂的牧人和監督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