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彼得前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前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做妻子的﹐照樣要順服你們的丈夫﹐使他們﹑雖或有人不信真道﹑也可以藉著妻子的品行﹑無言無語地被贏過來﹐

2 因為他們親眼看見你們敬畏中的貞潔品行。

3 你們的妝飾呢﹑不應當是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或穿衣裳的妝飾﹐

4 乃應當是內心隱藏著的人﹑以柔和安靜的心靈為不朽壞的妝飾:這在上帝面前是很貴的。

5 從前寄望於上帝的聖別婦人也是這樣自己妝飾﹐順服她們自己的丈夫。

6 就如撒拉那樣﹐她聽從亞伯拉罕﹐稱他為『主』。你們若行善﹐不怕任何讓你恐怖的事﹐就成為撒拉的兒女了。

7 你們做丈夫的﹐照樣按情理(希臘文:知識)和妻子(希臘文:女的)同住﹐適當地尊重她﹐認她為弱質之體(希臘文作:器皿)﹐又是同為後嗣繼承生命之恩的人﹐好叫你們的禱告不受截斷。

8 總而言之﹐你們眾人都要同心同情﹑有親如弟兄之相愛﹑有憐憫的心腸﹑並且要謙卑。

9 不可以惡報惡﹐或以辱罵報辱罵;倒要祝福;因為你們是為了這個而蒙召﹑好承受祝福的。

10 因為「凡想要愛生命見好日子的人﹑他應當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脣不說詭詐;

11 他應當避惡而行善﹐尋求和平而追逐它。

12 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求;但對行惡的人﹑主卻要變臉。」

13 你們若是為善而熱心的人﹐誰能苦害你們呢?

14 即使不然﹐你們如果為義而受苦﹑也是有福氣。不要怕他們(希臘文:不要怕他們所怕的)﹐不要震盪不安;

15 只要心裡承認基督為主﹐尊奉為聖。凡有人請你們說明你們心中所盼望之緣由﹐你們總要老準備著回護答覆他。不過也要帶著柔和與敬畏的心﹐

16 持守著純善的良知﹐使你們在甚麼事上被毀謗﹐就在甚麼事上可以叫誣衊你們在基督裡的好品行的人自覺慚愧。

17 你們行善而受苦﹐如果上帝的旨意願意這樣﹐總比行惡而受苦的好阿。

18 因為基督也曾儘一次為我們的罪(有古卷作:『為罪』;有古卷作『為罪替我們』)受死(有古卷作:受苦)﹐義的替不義的﹐為要領我們進到上帝面前。在肉身裡﹑他是被處死了﹐但在靈裡﹑他卻得存活了。

19 在靈裡﹑他也去(或譯:在這種情形裡他竟去)對傳道給那些在監牢裡的靈宣傳呢﹑

20 對從前在挪亞的日子那些硬心不信的﹑宣傳。當時樓船正建備著﹐上帝的恆忍還切候著﹐進入樓船的並不多﹐只是八個人﹐由水得了救度。

21 這水所豫表的﹑洗禮之水﹑如今也拯救你們:並不是肉身之除掉垢污﹐乃是純善的良知對上帝之誓約﹐藉著穌基督之復活。

22 耶穌基督已經往天上去﹐現今在上帝的右邊﹐眾天使﹑眾『掌權』眾『有能力』的靈﹑都已順服於他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