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彼得前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前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彼得前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基督既在肉身受過苦﹐你們就該穿著以下這樣的信念為軍裝﹐承認在肉身受過苦的人是已止絕了罪﹐

2 不再順著(或譯:為著)人的私慾﹐乃順著(或譯:為著)上帝的旨意﹐來度肉身上剩餘的時光。

3 在過去的時光﹐你們作出外國人所執意作的﹐行於邪蕩﹑私慾﹑沉醉﹑荒宴﹑狂飲﹑和違例可憎之偶像崇拜﹑已經彀了。

4 在這種情形裡﹑他們奇怪你們不一齊奔跑於同樣放蕩之溢流中﹐就毀謗你們;

5 他們是必須向那準備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訴明的。

6 因為是為了這個﹑纔有福音傳給死心﹑要叫他們﹑雖像人的樣子在肉身受了審判﹐卻可以像上帝的樣子在靈裡活著。

7 但萬事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神志清明﹐要冷靜戒備著﹐以便禱告。

8 最要緊的﹑要有彼此熱切的相愛﹐因為愛能掩沒許多的罪。

9 你們要樂意款待旅客﹑互相招待﹑毫無怨言。

10 各人要照所受的恩賜彼此服事﹐做上帝各種恩惠的好管家。

11 若有人宣講﹐要做講上帝神諭的;若有人作服事的工﹐要本著上帝所供給的力量;叫上帝在凡事上藉著耶穌基督而得榮耀:榮耀和權能都屬於他﹑世世無窮。阿們(即:誠心所願)。

12 親愛的﹐別以你們中間的火煉﹑那加在你們身上來試驗你們的﹑為奇怪﹐而以為有希奇的事臨到了你們。

13 相反的﹐你們既在基督的受苦上有多少分兒﹐就該有多少喜樂﹐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示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14 你們若在基督名內受辱罵﹐是有福的;因為『榮耀』之靈﹑就是上帝之靈﹑住在你們身上。

15 你們中間別有人因做兇手或盜賊﹑或為非作惡﹑或騷擾社會﹑而受苦了。

16 但若因做基督徒而受苦﹐就別慚愧了﹐倒要因有這名而榮耀上帝呢。

17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必須從上帝的家開始。既先從你們起始﹐那麼那些硬不信從上帝福音的人﹑會有甚麼樣的結局呢?

18 「如果義人是僅僅能得救的﹐那麼那不虔敬和犯重罪的﹑又會顯在哪裡呢?」

19 所以照上帝的旨意而受苦的人﹑要在行善上將自己(或譯:將自己的靈魂)託付那可信可靠的創造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