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希伯來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聖別的弟兄們﹐與分於天上之召喚的阿﹐你們要留心思想我們所信認的『使徒』﹑大祭司耶穌。

2 他對設立他的忠信﹐如同摩西在上帝(希臘文作:他)家中忠信一樣。

3 然而﹑建設家的比家尊貴;這位耶穌也就照這分量被斷為比摩西更配多得榮耀了。

4 〔凡家總是由人建設的;惟獨建設萬有的乃是上帝。〕

5 摩西在上帝全家忠信﹐他不過是做侍役﹐做以後要被宣講的事之表證而已。

6 但基督治理上帝(希臘文作:他)的家呢﹑乃是做兒子。我們呢﹑就是上帝的家﹐如果我們持守這因盼望而有的大膽與誇勝──的話。

7 所以──照聖靈所說的:「今日你們如果聽見他的聲音﹐

8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時﹑試探他的日子一樣;

9 在那裡﹐你們的祖宗以試驗試探我﹐看我的作為四十年。

10 所以我厭惡那世代說:『他們永是心裡失迷﹐不認識我的道路的;

11 我就帶著義怒起誓說:『他們斷不得以進我的安息』」──

12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中間有人存著不信之邪惡心﹐以至於背棄了永活的上帝。

13 你們總要趁著還有叫做『今日』的時候﹑天天彼此鼓勵﹐免得你們中間有人因了罪惡之誘惑而變剛愎。

14 〔因為我們如果持守起初的確信﹐堅定不移到末了﹐我們就成了與分基督的人了〕──

15 到以下這句話還在說得響的時候:「今日你們如果聽見他的聲音﹐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發怒一樣。」

16 當時聽而惹他發怒的是誰呢?豈不是那些由摩西領導出埃及的眾人麼?

17 上帝(希臘文作:他)四十年厭惡誰呢?豈不是那些犯了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麼?

18 他向誰起誓說﹑他們必不得以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硬不信從的人是向誰呢?

19 這樣﹑我們就看清楚了﹐他們不能進入﹐是因為不信的緣故。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