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希伯來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我們也如此。我們既有這樣多如密雲的捨生作證人圍繞著我們﹐就該脫去各樣的拖累﹑和那容易纏著我們(有古卷作『使我們精神渙散』)的罪﹐用堅忍志氣跑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2 轉臉注視著信仰上的開創者和完成者耶穌:他為了那擺在他前頭的喜樂﹐就堅忍著十字架﹐輕看羞辱﹐如今已在上帝的右邊坐著呢。

3 他堅忍著罪人這樣地頂撞他﹐你們要跟他比比﹐免得你們心灰意冷。

4 你們跟罪對鬥﹑還沒有抵抗到流血呢。

5 而你們竟忘卻了那勸勉﹑那和你們﹑如同和兒子理論的話說:「我兒﹐主的管教你別小看;你受他指責﹑也別灰心;

6 因為主所愛的﹑主就管教;他所承認的每一個兒子﹑他都鞭打」。

7 為受管教而堅忍著吧!上帝是待你們做兒子呢。哪有兒子﹑而父親不管教的呢?

8 你們若沒受眾子所與分的管教﹐便是私生子﹐不是兒子了。

9 再者﹐我們有我們肉身之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尊敬他們﹐何況靈性之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活麼?

10 他們呢﹑是在短暫日子裡照自己以為對的來管教;他呢﹑卻為了我們的益處﹑要使我們有分於他的聖善。

11 一切管教﹑在當時似乎不是喜樂﹐而是憂愁;以後呢﹑卻給那些由此而受操練的人結出平安(或譯:寧靜)的果子﹑就是正義的果子﹑來

12 所以你們要把衰弱下垂的手舉起來﹐把癱瘓發抖的膝蓋伸直;

13 使你們的腳行直的路線﹐使瘸子的不全脫了骱﹑倒重復矯健。

14 你們要跟眾人一齊追求和平與聖化;非聖化﹐沒有人能看見主。

15 你們要小心關顧﹐免得有人在上帝的恩惠上趕不上;免得有苦恨之根長起來纏磨(申29:18〔17〕七十子譯本作『有根在苦膽和毒苦中長起來』按希臘文『纏磨』一詞乃由『在苦膽中』二詞調換字母組成的)你們﹐許多人便由這個而被染污;

16 免得有嫖妓或做男倡的﹑或凡俗的﹑像以掃﹐他為了一碗食品﹐就把自己的長子名分賣掉了。

17 你們知道:就是後來他想要承受祝福﹐雖帶淚地尋求也被棄絕﹐尋不著改變心意之餘地。

18 因為你們上了的並不是一個可摸觸的山:那裡有燒著的火﹑與昏黑幽冥和旋風﹑

19 號筒的響聲﹑和說話之聲音的;當時聽見的都請求不要把話語加傳給他們;

20 因為他們當不起所訓諭的話說:「就使走獸觸著了這山﹐也必被扔石頭打死的」。

21 並且所顥現的是這麼可怕﹐以致摩西說:我非常畏懼而戰兢」。

22 不﹐你們上了的乃是錫安山﹑永活上帝的城﹑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千萬萬的天使﹑

23 有名錄在天上諸首生者的歡樂盛會或總聚會(與『教會』一詞同字)﹑有審判主﹑萬人的上帝﹑有已得完全的義人之靈﹑

24 並有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灑撒之血﹑比亞伯說得更好的。

25 你們要謹慎﹐不要拒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拒絕在地上傳神諭的尚且不能逃罪;我們若(希臘文作『這』字)轉臉不顧那從天上傳神諭的﹑哪能逃罪呢?

26 他的聲音當時搖動了地﹐如今卻有話應許說:「還有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27 這『還有一次』是指明被搖動之物﹑就是受造之物﹑要被遷移﹐使那不能被搖動的得以長存。

28 所以我們既領受了搖動不了的國﹐就應當有感恩的心﹐拿感恩的心照上帝所喜歡的來事奉他﹐存著虔誠敬畏的心;

29 因為我們的上帝乃是燬滅的火。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