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希伯來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故此我們必須越發注意到所聽的﹐恐怕我們被潮流所衝走。

2 因為那由天使宣講之道既這麼確定﹐以致一切犯法和不聽從的事都當受該受的報應﹐

3 那麼我們若輕忽了這麼大的拯救﹐怎能逃罪呢?因為這拯救是起初由主親自宣講﹐而被聽見的人向我們證為確定﹐

4 又是上帝﹑用神蹟奇事和各種異能﹑以及隨他主意而分給人的聖靈之恩賜﹑所一同證實的。

5 上帝並沒有叫我們所說的將來天下順服於天使呀。

6 乃是有人在某處鄭重地明證說:「人是甚麼﹐你竟顧念他?人類是甚麼﹐你竟眷顧他?

7 你叫他比暫時比天使小(或譯:比天使稍微小點兒)﹐就用榮耀尊貴給他做華冠﹐

8 叫萬有都順服在他腳下。」既說『叫萬有都順服於他』﹐就沒有剩下一樣不順服於他了。其實呢﹑我們還沒有見著萬有都順服於人呢。

9 我們只看見那被派為暫時比天使小(或譯:比天使稍微小點兒)的耶穌;因受了死的苦﹐就接受榮耀尊貴做華冠給戴上﹐好叫他﹑因著上帝的恩(有古卷作:上帝除外。全句或譯:『好叫他替萬人──上帝除外──嘗了嘗死』)﹑替萬人嘗了嘗死。

10 因為萬有所為﹑萬有所藉而存在的上帝﹐在領著許多兒子進入榮耀﹐使拯救他們的開創者(或譯:領袖)藉著受苦而得完全﹐本是適當的。

11 因為那使人聖別的祭司﹑和那些蒙聖別的人﹑都出於一原;因這緣故﹐他不以為恥地稱他們為弟兄﹐

12 說:「我要向我的弟兄傳報你的名﹐我要在公會(與『教會』一詞同字)中歌頌你」。

13 又說:「我要信靠他」。又說:「看哪﹐我和上帝所賜給我的孩子們都在這裡呢。

14 這樣﹐孩子們既有分於血與肉﹐他自己也同樣與分於血與肉﹐這是要讓他藉著死叫那掌有死權的──就是魔鬼──無能為力﹐

15 並解放那些因怕死而一生受制於奴轄中的人。

16 當然囉﹐他並不是救拔天使阿﹐他乃是救拔亞伯拉罕的後裔。

17 所以他應該在各方面被形成為和弟兄們一樣﹐好在關於上帝的事做能憐恤人而可信可靠的大祭司﹐永為人民的罪做除罪祭。

18 因為他自己既受了被試誘之苦﹐就能援助被試誘的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