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Click the play button to listen or click the Download button to save a copy.

1 論到我們所講的﹑要點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他已在天上皇威之寶座右邊坐著;

2 是聖所﹑真帳幕﹑的聖役。這帳幕是主所支﹐不是人所支的。

3 凡大祭司都是為供獻禮物和祭物而設立的;所以這一位也必須有所供獻。

4 假使他在地上﹐就不必做祭司﹐因為已有按律法供獻禮物的祭司了。

5 這些祭司呢﹑是用天上之事的仿本和影像去行事奉禮的﹐〔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時得了神諭說:「上帝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物件﹑都要按在山上指示你的模樣去作」〕。

6 基督呢(希臘文作:他)﹑其實基督(希臘文作:他)既已得了更優越的領禮拜職分﹐他就依這量度﹑做更好之約的中保了;這個約是憑著更好的應許按律法而立的。

7 假使先前的是無可責備﹐就不必為一個在後的找地位了。

8 因為上帝真地指摘他的人民(希臘文作:他們)說:「看吧﹐日子必到﹐主說﹐我必跟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立個新的約。

9 不像我在拉著他們的手﹑領他們出埃及的日子﹑同他們列祖所立的那種約;因為他們沒有恆守我的約﹐我也不理他們﹐主說。

10 因為那些日子以後﹐主說﹐我要同以色列家立的就是以下這種約:我要頒揚我的律法在他們心神裡﹐我要將那些律法寫在寫在他們心上;我要做他們的上帝﹐他們要做我的子民。

11 他們各人決不用教導自己的同國人(有古卷作:鄰舍)﹐各人決不用教導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眾人都要認識我﹐從他們最小的到最大的;

12 因為我要憐赦他們的不義;他們的罪﹑我決不再記著」。

13 說一個新的﹐就已使先前的成為舊的了;並且那漸漸故舊而衰老的﹑就將近於滅沒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