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希伯来书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希伯来书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希伯来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先前的固然也有事奉礼之律例和圣幕、是属物质的(或译:装饰齐备的)。

2 因为有帐幕装备齐全:第一间、那叫做圣所的、里面有灯台、桌子和陈设饼。

3 第二幔子后面又有帐幕、那叫做至圣所的、

4 有金香坛(或译:金香炉)和四面包金的约柜;柜里有盛吗哪的金罐和亚伦发过芽的杖、和两块约版;

5 柜上面有上帝‘荣现’之象征、基路伯、覆荫着除罪盖的座。关于这几件、如今不能一一分细说。

6 这些物件既这样装备齐了,第一间帐幕、祭司们不断地进去,行尽事奉之礼。

7 至于第二间呢、惟有大祭司一年一次独自地进去,没有不带着血、替自己和人民的过失而供献的。

8 圣灵以此指明:尽先前帐幕还有地位时,进入天上圣所的路总还没有显明出来。

9 〔那种帐幕原是表样、象征这现世时期的〕;按这制度,所供献的礼物和祭物都不能使礼拜的人良知上完全洁净,

10 只是关于饮食和几样不同的洗濯、不过是属肉身的律例、制定着改正时期为止罢了。

11 但基督来到了、做一位已实现的(有古卷作:将来)美事之大祭司、却通过那较大较完全的帐幕、不是人手造的、就是说、不属于这被创造之世的、进入天上的圣所,

12 也没有藉着山羊和牛犊的血,乃藉着自己的血、尽一次地进去,就立得了永世的赎放。

13 若山羊和公牛的血、跟母牛犊的灰、洒在被俗污沾染的人身上、尚且能使他们成圣别(或译:圣洁)、以致肉身洁净,

14 何况基督的血呢?基督藉着永恒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地献与上帝,他、的血岂不更能洁净我们的良知,除去属死的行为,使我们能事奉永活的上帝么?

15 故此基督做了一个新的约的中保,蒙召的人就可以得到应许的永世基业;因为已经有了受死的事、来赎赦前约之下犯法的罪了。

16 哪里有遗嘱(与‘约’字同字),哪里立遗嘱(与‘约’字同字)者的死就必须提证出来。

17 有了死了,遗嘱(与‘约’字同字)才算确定;立遗嘱(与‘约’字同字)者还活着时,遗嘱(与‘约’字同字)总是无效力的。

18 所以就是先前的约也不是没有用血开创的。

19 当时各条诫命既由摩西按照律法向众民宣讲了,他就拿牛犊山羊的血,用水和朱红绒跟牛膝草、洒在那书卷上,并且洒在众民身上,

20 说:“这就是上帝向你们立诫命的约之血”。

21 就是帐幕和礼拜用的一切器册,他也照样地用血洒。

22 其实几乎可以说,按照律法,凡物都是用血洁净的:没有流血的事,就没有赦免的事。

23 这样,天上之事的仿本既然必须用这些礼节来洁净,那天上的本物必须用比这些更好的祭献去洁净了。

24 因为基督并不是进了人手造的圣所、真圣所的模型、乃是进了上天本境,如今替我们显在上帝面前的。

25 他也不是必须多次地供献自己、像大祭司每年靠着不是自己的血的、去进入圣所一样。

26 假使如此,从世界创立以来,他就必须多次受苦了!其实他在今世的末期、乃是尽一次地显现,藉着自己之奉献为祭、好把罪废掉的。

27 按所保留给人的、只有一次死,死后有审判。

28 基督也这样;基督也是只有一次之被供献、来担当许多人的罪。将来还要显现个第二次、却是与罪无关,是要向切候着他的人施拯救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