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希伯来书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希伯来书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希伯来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信就是对所盼望的事物有把握,对没有看见的事物能确断。

2 因这缘故、前人就得了赞许的证言。

3 因着信、我们了悟今世乃由上帝的话设备成的,进而领会看得见的东西从不显露之物造出来。

4 因着信、亚伯供献了祭物与上帝、比该隐所供献的美好,就藉着信得了赞许的证言称他为义;上帝对他的礼物作证了(此未句有异文,意难确定),因此他死了、还藉着信而说话。

5 因着信、以诺被迁移而不见死;人找不着他,因为上帝把他迁移了。在迁移之前、他已经得了赞许的证言、称为上帝所喜欢的了。

6 没有信、要让上帝喜欢是不可能的,因为上上帝面前去的人必须信他存在,能真地赏报寻求他的人。

7 因着信、挪亚得了神谕关于还未看到的事,就动了虔敬的心而建备楼船、来救他的家,便藉着信而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依信而称的义。

8 因着信、亚伯拉罕蒙了召,就听从而出去,到他将要受为基业的地方去;他出去,不知道要往哪里去!

9 因着信、他侨居在应许之地做外人,在帐棚里居住;跟同做后嗣而承受这同一应许的以撒雅各在一起;

10 因为他期待着那有根基的城,就是上帝做其设计者和建造者的。

11 因着信、连撒拉虽过了生育岁数的时期,还能获得能力而孕怀后裔,因为她以那应许的为可信可靠;

12 故此竟从一个人、又是仿佛死了的、生出子孙来,像天上的星辰那么众多,像海滨的沙那么无数。

13 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而死,没有领受所应许的,乃是远远望见而致敬,承认自己在地上是旅客是寄居的。

14 说这样话的人是显出自己在切求着一个家乡。

15 假使他们是想念着所离开的家乡,总还有机会可以折回去的。

16 其实呢、他们是希求一个较好的、就是天上的。故此上帝称为他们的上帝、也不以为耻;因为他已经给他们豫备了一座城了。

17 因着信、亚伯拉罕被试验的时候,就把以撒供献了;并且那领受了应许的是想要供献个独生子呢;

18 而关于这儿子并且有话说:“是本于以撒生的、才得以称为你的后裔”的。

19 亚伯拉罕心里想,就是从死人中、上帝也能叫人苏活起来;因此在表样的意义上说、他也真地得回了以撒呀。

20 因着信、以撒给雅各以扫祝福、论到将来的事。

21 因着信、雅各临死的时候、分别给约瑟的两个儿子祝福,倚着自己的杖头而敬拜。

22 因着信、约瑟临死的时候、提起以色列子孙出埃及的事,并为自己的骸骨有所嘱咐。

23 因着信、摩西生下来时被父母藏了三个月,因为他们见那孩子俊美;他们不怕王的谕旨。

24 因着信、摩西长大的时候、拒绝称为法老女儿的儿子;

25 宁可选择跟上帝的子民同受虐待,也不愿意有罪恶中暂时的享受。

26 因为他看被膏者所要受的辱骂、比埃及的宝藏为更大的财富:他转脸注视着那赏报。

27 因着信、他离弃了埃及,不怕王的暴怒;因为他坚心持守,如同看见了人目所不能见的。

28 因着信、他立了逾越节,行洒血礼,免得那毁灭者触害着他们的首生者。

29 因着信、以色列人过芦苇海,像过旱地;埃及人一试,就被吞灭了。

30 因着信、耶利哥的墙被围了七天,城就陷了。

31 因着信、庙妓喇合以和平的风度接待探子,就没有跟硬不信的人一同灭亡。

32 我还要说什么呢?要叙说基甸、巴拉、参孙、耶弗他、大卫、和撒母耳、以及众神言人的事,时间就不彀了。

33 因着信、他们制胜了列国,执行了公义政治,得了所应许的,堵住了狮子的口,

34 扑灭了烈火之威力,躲脱了刀剑的锋刃,从软弱中得了能力,在战争中显为勇猛,使外国的队伍掉头逃窜。

35 有妇人得了他们死去的亲人复活过来。另有人被张如鼓、受重击而死,不接受赎放,为要得复活到较好的生活。

36 又另有人受了戏弄和鞭打、甚至捆锁和监禁的经验。

37 他们被人用石头打死,被锯锯死,(在‘被锯锯死’前后有古卷加‘受着试炼’一词。按此二词形状甚相似)死在凶杀刀下,披着绵羊山羊的皮、各处奔跑,受穷乏,受苦难,受虐待;

38 世界配不上他们:他们在旷野、在山岭、在洞窘、在地穴、飘流无定。

39 这些人虽然都藉着信得了赞许的证言,却没有领受所应许的;

40 因为上帝已经为了们豫先供备更美好的事,要使他们、没有我们、就不能得完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