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希伯来书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希伯来书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希伯来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所以我们也如此。我们既有这样多如密云的舍生作证人围绕着我们,就该脱去各样的拖累、和那容易缠着我们(有古卷作‘使我们精神涣散’)的罪,用坚忍志气跑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

2 转脸注视着信仰上的开创者和完成者耶稣:他为了那摆在他前头的喜乐,就坚忍着十字架,轻看羞辱,如今已在上帝的右边坐着呢。

3 他坚忍着罪人这样地顶撞他,你们要跟他比比,免得你们心灰意冷。

4 你们跟罪对斗、还没有抵抗到流血呢。

5 而你们竟忘却了那劝勉、那和你们、如同和儿子理论的话说:“我儿,主的管教你别小看;你受他指责、也别灰心;

6 因为主所爱的、主就管教;他所承认的每一个儿子、他都鞭打”。

7 为受管教而坚忍着吧!上帝是待你们做儿子呢。哪有儿子、而父亲不管教的呢?

8 你们若没受众子所与分的管教,便是私生子,不是儿子了。

9 再者,我们有我们肉身之父管教我们,我们尚且尊敬他们,何况灵性之父,我们岂不更当顺服他得活么?

10 他们呢、是在短暂日子里照自己以为对的来管教;他呢、却为了我们的益处、要使我们有分于他的圣善。

11 一切管教、在当时似乎不是喜乐,而是忧愁;以后呢、却给那些由此而受操练的人结出平安(或译:宁静)的果子、就是正义的果子、来

12 所以你们要把衰弱下垂的手举起来,把瘫痪发抖的膝盖伸直;

13 使你们的脚行直的路线,使瘸子的不全脱了骱、倒重复矫健。

14 你们要跟众人一齐追求和平与圣化;非圣化,没有人能看见主。

15 你们要小心关顾,免得有人在上帝的恩惠上赶不上;免得有苦恨之根长起来缠磨(申29:18〔17〕七十子译本作‘有根在苦胆和毒苦中长起来’按希腊文‘缠磨’一词乃由‘在苦胆中’二词调换字母组成的)你们,许多人便由这个而被染污;

16 免得有嫖妓或做男倡的、或凡俗的、像以扫,他为了一碗食品,就把自己的长子名分卖掉了。

17 你们知道:就是后来他想要承受祝福,虽带泪地寻求也被弃绝,寻不着改变心意之余地。

18 因为你们上了的并不是一个可摸触的山:那里有烧着的火、与昏黑幽冥和旋风、

19 号筒的响声、和说话之声音的;当时听见的都请求不要把话语加传给他们;

20 因为他们当不起所训谕的话说:“就使走兽触着了这山,也必被扔石头打死的”。

21 并且所颢现的是这么可怕,以致摩西说:我非常畏惧而战兢”。

22 不,你们上了的乃是锡安山、永活上帝的城、天上的耶路撒冷,那里有千千万万的天使、

23 有名录在天上诸首生者的欢乐盛会或总聚会(与‘教会’一词同字)、有审判主、万人的上帝、有已得完全的义人之灵、

24 并有新约的中保耶稣、以及洒撒之血、比亚伯说得更好的。

25 你们要谨慎,不要拒绝那向你们说话的;因为那些拒绝在地上传神谕的尚且不能逃罪;我们若(希腊文作‘这’字)转脸不顾那从天上传神谕的、哪能逃罪呢?

26 他的声音当时摇动了地,如今却有话应许说:“还有一次,我不单要震动地,还要震动天”。

27 这‘还有一次’是指明被摇动之物、就是受造之物、要被迁移,使那不能被摇动的得以长存。

28 所以我们既领受了摇动不了的国,就应当有感恩的心,拿感恩的心照上帝所喜欢的来事奉他,存着虔诚敬畏的心;

29 因为我们的上帝乃是毁灭的火。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