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腓利门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腓利门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腓利门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基督耶稣的囚犯保罗、和兄弟提摩太、写信给我们的亲爱者和同工腓利门,

2 给姊妹亚腓亚、和跟我们一同当兵的亚基布、和聚集在你家的教会(或译:会众)。

3 愿你们由上帝我们的父和主耶稣基督、蒙恩平安。

4 我祷告的时候提到你、就时常感谢我的上帝,

5 因为听见你向主耶稣并对众圣徒所有的爱心和忠信。

6 我愿你参于信心的团契能有效力,得以让人认识我们信徒中归基督的各样善事。

7 弟兄阿,我因了你的爱、得了很大的喜乐和鼓励,因为圣徒的心肠藉着你而得了畅快。

8 所以我在基督里虽有胆量能把合宜作的事吩咐你,

9 然而为了爱心的缘故、我宁可求,我、像我这上了年纪的(或译:我这做大使的)保罗、如今又做了基督耶稣囚犯的、

10 我为我孩子、我在受捆锁之中所生的有益(希腊文音译:阿尼西母)。

11 从前于你没有用处、而如今于你于我都有用处的、求你。

12 我把他本人──他简直是我的心肠──送回归你。

13 我本来有意思要将他留在身边,让他在我为福音受捆锁时替你服事我。

14 但是没有你的意见、我不愿意作什么,好让你的亲切关照、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

15 他暂时和你分离,或者是要让你永远收着他:

16 不再是做奴仆,乃是高于奴仆的,是亲爱的弟兄;于我呢、他特别是,于你呢、不但以常人论、而且以属主而论、不更是么?

17 所以你既拿我做契友,就请收纳他,如同收纳我。

18 他若冤你,或欠你什么,都算为欠我的。

19 我保罗,我亲手写的:我必付还。至于你亏欠我的、甚至是你自己,那我就不对你说了!

20 是的,弟兄阿,让我在主里得你的‘助益’(或译:此字读音与‘阿尼西母’一词读音相似。保罗故作戏语;参第十节译文及旁注)吧!让我的心肠在基督里得畅快吧!

21 我深信你必听从,才写信给你,知道你所要行的、必过于我所说的。

22 同时呢、还请给我豫备客房;因为我盼望、藉着你们的祷告、主可以将我赐给你们。

23 在基督耶稣里跟我一同坐监的以巴弗,

24 我的同工们,马可、亚里达古、底马、路加、都给你问安。

25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与你们的灵同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