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提多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提多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提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保罗做上帝的仆人,做耶稣基督的使徒,是为了叫上帝拣选的人相信、并认识敬虔之事的真理、

2 而有永生之盼望的。这永生是不撒谎的上帝在历时历世以前所应许、

3 到了适当时机、就用宣传把他的道显明出来的。这宣传的工作、按照我们的拯救者上帝的诏命、是我所受托付的:

4 我写信给提多,在共有的信仰上做真的孩子的。愿你由天父上帝和我们的救主基督耶稣、蒙恩平安!

5 我从前把你留你在革哩底,是因为要让你将留下未办的事都办整齐了,又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设立长老。

6 若有人无可指责,只做一个妇人的丈夫,有儿女是信徒、而没有被控告为放荡或不服约束的,才可以担任。

7 监督做上帝的管家、应当无可指责、不任性、不暴躁、不豪饮、不打人、不贪可耻之财,

8 却乐意款待旅客、好良善、克己、正义、虔圣、能节制;

9 坚守按教训所传可信可靠之道,好使他能用健全的教义劝勉人,又能使顶撞的人自知有罪。

10 有许多人不服约束、好谈虚妄事、欺骗人的人,尤其是那些受过割礼的人,

11 你应该勒住他们的口。这种人为了可耻之利、教授所不该教授的,倾覆了人的全家。

12 革里底人中间有一个人、就是他们自己的神言传讲师、曾经说过:“革里底人永远是撒谎者,是恶兽,是懒惰的大腹者”:

13 这个见证是真的。因这缘故,你要严厉地指责他们,使他们在信仰上健全无疵,

14 不意向着犹太人的荒唐传说和俗人的诫命,那转离真理之人的诫命。

15 在洁净的人、凡物都洁净,在染污的和不信的人、什么都不洁净,反而连他们的心思和良知也都染污了。

16 他们自称为认识上帝,却用行为去否认他。他们是可憎的、悖逆的,在各样善行上都不中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