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传道书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传道书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传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要在青年的日子想念着创造你、的主,就是在衰败的日子还未来到,在你所说对于它毫无乐趣的那些年日还未临近之先,

2 在日头、亮光、月亮、星辰、还未黑暗,在雨后云回以前想念着主;

3 当那日子、看守房屋的都发抖,大有力气的人都弯腰,推磨的因稀少、都停了工,从窗户往外看的都昏蒙了,

4 通街上的门扇都关闭着,推磨的响声低微,一听到鸟儿的声音,人就起来,唱歌的音调(原文:女子)都降低了;

5 人都怕爬高,怕路上有惊慌;杏儿他拒绝;跨凤(原文:蚱蜢)是重担;壮阳药(原文似可译:续随子)也无效;因为人快要到他永远的家去,职业号啕者都在街上四围等着;

6 你想念着主,总要在银链还未折断(传统:被放在远处),金碗还未破碎,瓶子在水泉旁还未打破,滑车轮在井口还未破烂以前想念着;

7 不然尘土就仍回归于地,灵就仍回归于赐灵的上帝了。

8 传道人说:虚空之虚空;万事都虚空。

9 再者,传道人除了做智慧师之外,他还继续将知识教训一切人;他又衡量,又考查,又编撰许多箴言。

10 传道人专心寻求要得可喜悦的话,便将真实之话正正确确地写出来(传统:和凭正直写出来的真实话)。

11 智慧人的话好像犁刺;语集中的成分又像钉得牢固的钉子:都是一个牧者所赐的。

12 此外还有余言,弟子阿,关于多著作书籍、无有穷尽,多孜孜研究、以至身体困乏的事、你务要受指教。

13 言论的终结:一切都听见了。上帝的要敬畏;他的诫命你要遵守:这就是人的一切(或译:这就是整个的人)。

14 因为人所作的一切事、上帝都必审判;为了一切隐藏的事,或好或坏,人人都必受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