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传道书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传道书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传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死苍蝇使作香物的膏油发出臭气;一点点愚昧比智慧和尊荣更有势力。

2 智慧人的心向右;愚顽人的心向左。

3 愚昧人连行路时心思也全失了;论到每一个人他都说:‘那是个愚昧人’。

4 掌管者的怒气若向你发作,你不要离开你的本位,因为柔顺能和缓大过错。

5 我见日光之下有一件祸患、似乎是出于执政者不知不觉的错误:

6 就是愚昧人得立在许多高位上;富足人倒坐于低位。

7 我见过仆人骑着马,王子却像仆人在地上步行。

8 挖陷阱的自己必掉在其中;拆坏围墙的有蛇会咬他。

9 开凿(或译:挪移)石头的、必因此而受损伤;劈砍木头的、必因此而遭危险。

10 铁器若钝了,人又不将刀刃磨快,那么他就多费力气;但智慧的长处是能给人成功。

11 人未念咒语,蛇若先咬人,那么能念咒语的人就无用了。

12 智慧人口中的话使他得人的恩悦;愚顽人的嘴吞灭自己。

13 他口中的话起头就愚昧;他口中说的、末尾是恶性的狂妄。

14 愚昧人话越说越多:人实在不知道将来要怎样;他身后的事谁能告诉他呢?

15 愚顽人的劳碌使他自己困乏;因为连进城的路他也不知道。

16 国家呀,你的王若是个孩童(或译:僮仆出身的),你的大臣若早晨吃喝宴乐,你就有祸了!

17 国家呀,你的王若是个贵族之子,你的大臣若按时吃喝,为补力,不是为了喝醉,你就有福了!

18 由于懒惰,房顶(或译:桷椽)就塌下;由于手懒,房屋就滴漏。

19 摆设筵席、是为喜笑;酒能使‘人生’快乐;银钱能应各事的需要。

20 就是在你心思中你都不可咒诅君王;在你卧房里你也不可咒诅富户;因为空中的飞鸟能把这声音带去;有翅膀的会传说话语(或译:这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