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路加福音 章节 - 5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节 – 5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S)

耶稣在革尼撒勒湖边教训人

1 耶稣站在革尼撒勒湖边,众人拥挤他,要听神的道。

2 他见有两只船湾在湖边;打鱼的人却离开船洗网去了。

3 有一只船是西门的,耶稣就上去,请他把船撑开,稍微离岸,就坐下,从船上教训众人。

打鱼的将来得人

4 讲完了,对西门说:“把船开到水深之处,下网打鱼。”

5 西门说:“夫子,我们整夜劳力,并没有打着什么。但依从你的话,我就下网。”

6 他们下了网,就圈住许多鱼,网险些裂开,

7 便招呼那只船上的同伴来帮助。他们就来,把鱼装满了两只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8 西门彼得看见,就俯伏在耶稣膝前,说:“主啊!离开我,我是个罪人!”

9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惊讶这一网所打的鱼。

10 他的伙伴西庇太的儿子雅各、约翰,也是这样。耶稣对西门说:“不要怕!从今以后,你要得人了。”

11 他们把两只船拢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从了耶稣。

耶稣洁净长大痲疯的

12 有一回,耶稣在一个城里,有人满身长了大痲疯,看见他,就俯伏在地,求他说:“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

13 耶稣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大痲疯立刻就离了他的身。

14 耶稣嘱咐他:“你切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又要为你得了洁净,照摩西所吩咐的献上礼物,对众人作证据。”

15 但耶稣的名声越发传扬出去。有极多的人聚集来听道,也指望医治他们的病。

16 耶稣却退到旷野去祷告。

耶稣医治瘫子

17 有一天,耶稣教训人,有法利赛人和教法师在旁边坐着;他们是从加利利各乡村和犹太并耶路撒冷来的。主的能力与耶稣同在,使他能医治病人。

18 有人用褥子抬着一个瘫子,要抬进去放在耶稣面前,

19 却因人多,寻不出法子抬进去,就上了房顶,从瓦间把他连褥子缒到当中,正在耶稣面前。

20 耶稣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你的罪赦了。”

21 文士和法利赛人就议论说:“这说僭妄话的是谁?除了神以外,谁能赦罪呢?”

22 耶稣知道他们所议论的,就说:“你们心里议论的是什么呢?

23 或说‘你的罪赦了’,或说‘你起来行走’,那一样容易呢?

24 但要叫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就对瘫子说:“我吩咐你,起来,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25 那人当众人面前立刻起来,拿着他所躺卧的褥子回家去,归荣耀与神。

26 众人都惊奇,也归荣耀与神,并且满心惧怕,说:“我们今日看见非常的事了。”

利未被主呼召

27 这事以后,耶稣出去,看见一个税吏,名叫利未,坐在税关上,就对他说:“你跟从我来。”

28 他就撇下所有的,起来,跟从了耶稣。

29 利未在自己家里为耶稣大摆筵席,有许多税吏和别人与他们一同坐席。

30 法利赛人和文士就向耶稣的门徒发怨言说:“你们为什么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喝呢?”

31 耶稣对他们说:“无病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32 我来本不是召义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论禁食

33 他们说:“约翰的门徒屡次禁食祈祷,法利赛人的门徒也是这样;惟独你的门徒又吃又喝。”

34 耶稣对他们说:“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时候,岂能叫陪伴之人禁食呢?

35 但日子将到,新郎要离开他们,那日他们就要禁食了。”

新旧难合的比喻

36 耶稣又设一个比喻,对他们说:“没有人把新衣服撕下一块来补在旧衣服上;若是这样,就把新的撕破了,并且所撕下来的那块新的和旧的也不相称。

37 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若是这样,新酒必将皮袋裂开,酒便漏出来,皮袋也就坏了。

38 但新酒必须装在新皮袋里。

39 没有人喝了陈酒又想喝新的;他总说陈的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