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但以理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但以理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但以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高六十肘(一肘約等於一呎半)﹐寬六肘;立在巴比倫省杜拉平原上。

2 尼布甲尼撒王差遣人將總督﹑欽差﹑巡撫﹑參謀﹑財務﹑司法﹑審判官﹑和各省官員﹑都召集了來﹐來赴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的開光禮。

3 於是總督﹑欽差﹑巡撫﹑參謀﹑財務﹑司法﹑審判官﹑和各省官員﹑都聚集了來﹐要為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行開光禮;大家都站在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前面。

4 那時傳令官使勁地喊著說:「各族之民﹑列國之民﹑各種方言的人哪﹐現在有命令傳與你們:

5 你們一聽見號角﹑簫笛﹑琵琶﹑琴﹑瑟﹑風笛﹑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就當俯伏﹑向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下拜;

6 凡不俯伏下拜的﹑就必須即刻被扔在烈火燃燒著的窯中。」

7 因此到時候各族之民一聽見號角﹑簫笛﹑琵琶﹑琴﹑瑟﹑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各族之民﹑列國之民﹑各種方言的人就都俯伏﹑向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下拜。

8 那時就有幾個迦勒底人進前來﹑誣衊控告了這幾個猶大人。

9 他們應時對尼布甲尼撒王說:「王阿﹐願王萬歲!

10 王阿﹐你曾下了諭旨說;每一個人聽見號角﹑簫笛﹑琵琶﹑琴﹑瑟﹑風笛﹑和各樣樂器聲音的﹑都當俯伏﹑向金像下拜;

11 凡不俯伏下拜的就必須被扔在烈火燃燒著的窯中。

12 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去管理巴比倫省政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阿﹐這些人不尊重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向你所立的金像下拜。」

13 那時尼布甲尼撒大發烈怒﹑吩咐人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帶來;人就把那些人帶到了王面前。

14 尼布甲尼撒應時問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阿﹐你們不事奉我的神﹐不向我所立的金像下拜﹐是真(或譯:堅決)的麼?

15 如今你們若準備得好﹐甚麼時候你們聽見號角﹑簫笛﹑琵琶﹑琴﹑瑟﹑風笛﹑和各樣樂器的聲音﹐若俯伏向我所造的像下拜﹐卻還可以;若不下拜﹐就就必須要須立刻被扔在烈火燃燒著的窯中;試問有甚麼樣的神能解救你們脫離我的手呢?」

16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應時對王說:「尼布甲尼撒阿﹐這件事我們無需乎回答你。

17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上帝也能將我們從烈火燃燒著的窯中解救出來;王阿﹐他是一定會解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18 即或不然﹐王阿﹐願你知道﹑我們也決不事奉你的神﹐不向你所立的金像下拜。」

19 那時尼布甲尼撒烈怒氣填胸﹐向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變了臉色﹐應時吩咐人把窯燒熱﹐比平常的﹑熱七倍。

20 又吩咐他軍隊中幾個有經驗的勇士將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捆起來﹐扔在烈火燃燒著的窯中。

21 這三人是穿戴著外衣﹑褲子﹑裹頭巾﹑和別的衣服被捆起來﹐扔在烈火燃燒著的窯中的。

22 因為王的命令緊急﹐窯又非常的熱﹐以致火燄竟將那些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抬上去的人﹑都給燒死了。

23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個人落在烈火燃燒著的窯中﹐都是被捆著的。

24 那時尼布甲尼撒王忽然驚奇﹐很緊張地站起來﹐應時問大臣們說:「我們捆起來扔在火裡的不是三個人麼?」他們回答王說:「王阿﹐準準是的。」

25 王應時說:「哎呀﹐我卻見了四個人﹑並沒有被捆綁著﹐在火中走來走去﹐也沒有受損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呢。」

26 於是尼布甲尼撒走近烈火窯門前﹐說:「至高上帝的僕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阿﹐出來﹐上這裡來吧!」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就從火中出來。

27 那些總督﹑欽差﹑巡撫﹑和王的參謀一同聚集了來﹐看這三個人﹐見火無力傷他們的身體;他們的頭髮沒有燒焦﹐衣裳也沒有變色;身上又沒有火燒的氣味。

28 尼布甲尼撒應時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上帝是應當受祝頌的;他差遣他的使者﹐解救了他的僕人﹐就是那些信靠他的;他們挫折了王的命令﹐捨棄自己的身體﹐除弓拜自己的上帝以外﹐不肯事奉任何神﹐不肯向任何神下拜。

29 現在我下諭旨:任何族民﹑任何拜國之民﹑任何方言的人:凡說了怠慢的話冒瀆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之上帝的﹐就必須被凌遲;他的房屋必須被拆毀;因為沒有別的神能這樣施救援的。

30 於時王使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在巴比倫省一直高升發達。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